div section article aside的理解
发布日期:2021-08-31 22:55:26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663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div 是一个大的容器 内部可以包含header main nav aside footer等标签 没有语义,多用于为脚本添加样式 

 

section的语义比div语义强些,用于主题性比较强的内容,比如一篇博客, 一个评论

 

article的语义比section的语义更加强,它强调的是独立性,完整性。他具有自己的内容,可以从文本中单独拎出来。

总结:相当于div是一个父级 ,section他的子集,article又是section的子集,他们的语义逐渐增强,我们任何情况下都可以使用div,

          不过使用section与article语义会更加明确,提高了搜素引擎的效率。

 

 

 

aside:aside既可以放在article的里面,又可以放在article的外面

  

1)被包含在article元素中作为主要内容的附属信息部分,其中的内容可以是与当前文章有关的相关资料、名次解释,等等。

2)在article元素之外使用作为页面或站点全局的附属信息部分。最典型的是侧边栏,其中的内容可以使友情链接,博客中的其它文章列表、广告单元等。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itter-Tulip/p/5575082.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092455/article/details/9422716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消息队列如何保证顺序性?
下一篇:基本语句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留言是一种美德,欢迎回访!
[***.207.175.100]2024年03月23日 09时27分4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