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Language——SAP HANA学习笔记系列(二)
发布日期:2021-08-31 22:55:27 浏览次数:1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90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简介

     在SAP HANA中除了可以用SQL Script来创建存储过程,还可用L 编程语言来实现具体应用程序中的复杂计算的存储过程。L的存储过程和SQL Script的创建基本一样,可以有数据类型或者表类型作为输入和输出的参数。也就是说L的可以其他的存储过程一样,可以被其他的SQL Script的存储过程或数据库客户端直接使用。

     L是基于C/C++的,可以看着C++的子集;它是一种静态类型;L是要编译的,L的函数不是在虚机上执行,它是被放在标准的C/C++函数上执行。

实例介绍

L存储过程

CREATE PROCEDURE SYSTEM.PROC ( ... ) LANGUAGE LLANG READS SQL DATA AS BEGIN import "content:com.sap.my.lib" mylib; export Void main(...) { ... mylib::f1(...); ... } END

      首先content:com.sap.my.lib 被import, mylib是L的namespace。前缀content表明这个library在SAP HANA的repository中。在main函数中,我们调用了library中f1函数。整个L的代码和C++的看起来非常像。

用L自定义SQL Function

CREATE FUNCTION sqr (x DOUBLE) RETURNS "Y" DOUBLE LANGUAGE LLANG AS BEGIN         export Void main(Double "X" x, Double "Y" & y) {                y = x*x; } END;

       大家可以用这样的语句来调用这个function。

SELECT sqr(DoubleVALUECol) FROM TABLE1

       暂时就先介绍这么点,有兴趣的同学们可以线下交流。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wanghonggang/archive/2013/04/26/LLanguage.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092455/article/details/9422892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字符串hash(4hash)模板
下一篇:消息队列如何保证顺序性?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留言是一种美德,欢迎回访!
[***.207.175.100]2024年03月01日 13时33分4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