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卡的使用
发布日期:2021-09-01 18:44:30 浏览次数:15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9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hot3.png

一、黑卡

风景摄影中三大要素:

  1. 就是拥有一个漂亮的天色,

  2. 一个视野完美的机位,

  3. 以及包括滤镜和镜头在内的可靠相机系统

    滤镜可以说是风景摄影的中三个最重要的要素之一。而黑卡在这里就是充当了滤镜的作用。摇黑卡可以实现渐变滤镜的效果

黑卡是什么?

    黑卡最好是用一张不反光的黑色卡片。

    黑卡可以代替滤镜中的渐变镜和反向渐变镜,以应对风景中大光比的时候(非常暗和非常亮的共处在一张图片的时候)

    黑卡就是减少环境中高光部分的进光亮,来控制照片的整个光照的平衡。和滤镜是一样的。

    摇黑卡只适用长曝光的时候,时间短是不起作用的。

摇黑卡的步骤

    1.将相机设置为点测光,

    2.在照片中暗部和亮部分别测光,在固定光圈下查看曝光时间分别是t1,t2(eg:F8 ISO 200)18s-8s

    3.相差多少时间,就在镜头前摇多长时间

注意:

    1.你需要的是摇黑卡,而不只是拿着你的卡停留在镜头前。在你需要减少曝光的区域来回摇动但别摇到暗部区域.

    2.摇黑卡的过程中需要将卡完全远离镜片的边缘再返回,切莫离得太近,这样会在画面造成一个黑卡的暗影.

    3.你可以在摇黑卡前看着你的手表,一秒里数1,2,3,4,多数两次之后把握好了节奏,边摇黑卡边数1,2,3,4,这样一整个来回就是一秒的遮光时间,你则可以精确控制到1/8秒的曝光时间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gxiao/blog/607219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124651/article/details/91667320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Spring中事务内部调用引发的惨案
下一篇:获取设备列表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做的很好,不错不错
[***.243.131.199]2024年03月28日 10时58分0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