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的学习笔记(5)
发布日期:2021-09-01 18:44:35 浏览次数:10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63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hot3.png

充分理解Hibernate的数据操作,以及熟悉业务流程对项目的完成有很重要的帮助。

 

1、事务(Transaction):体现出整体的概念,要么事务中的操作全都成功,要么全都失败。

2、数据库事务的4个特性(ACID):

   1)原子性(Atom

   2)一致性(Consistence

   3)隔离性(lsolation

   4)持久性(Duration

3Hibernate二级缓存

   1transactional:必须在受管的环境下使用,保存可重复读的事务隔离级别,对于读/写比例较大,很少更新的数据通常可以采取这种方式。

2read-write:使用timestamp机制维护已提交事务隔离级别,对于读/写比例大,很少更新的数据通常可以采取这种方式。

3nonstrict-read-write:二级缓存与数据库中的数据可能会出现不一致的情况。在使用这种策略的时候,应该设置足够短的缓存过期时间,否则就有可能从缓存读取到脏数据。当一些数据很少改变(一天、两天都不改变的数据),并且这些数据如果出现数据库与缓存不一致的情况下影响并不大的时候,那么可以采取这种缓存策略。

4read-only:当确定数据不会被改变时,我们可以使用这种缓存策略。

4、数据库连接池(Connection Pool)。C3P0Apache DBCP

5JNDIjava命名与目录接口)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larch/blog/69116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124651/article/details/9168156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纯干货、小技巧】遗忘MySQL用户密码怎么办?
下一篇:linux redhat6.5 中 DNS分离解析配置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感谢大佬
[***.8.128.20]2024年04月17日 09时54分3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