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干货、小技巧】遗忘MySQL用户密码怎么办?
发布日期:2021-09-01 18:44:35 浏览次数:9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28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遗忘MySQL用户密码怎么办?

在信息化社会,充分有效地管理和利用各类信息资源,是进行科学研究和决策管理的前提条件。数据库技术是管理信息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决策支持系统等各类信息系统的核心部分,是进行科学研究和决策管理的重要技术手段。

数据库,就是本身可视为电子化的文件柜--存储电子文件的处所,用户可以对文件中的数据进行新增、截取、更新、删除等操作。

数据库指的是以一定方式储存在一起、能为多个用户共享、具有尽可能小的冗余度的特点、是与应用程序彼此独立的数据集合。

即然是数据库那么就会存在管理数据的数据管理用户,是用户就会存在密码,有时候难免会遇到遗忘管理用户密码的情况,那么用户的密码如果不小心丢失了要怎么办呢?

下面向各位看官介绍一种遗忘MySQL用户密码的处理方法:

首先我们平时登录MySQL的方法如下

[root@bogon ~]# mysql -u root -p

Enter password: //这里输入密码
mysql> //就可以正常登录MySQL数据库了

但是如果遗忘密码要怎么办呢?

不要慌!

下面我们来模拟实验:

一、先停止MySQL服务,并且检查MySQL是否结束

[root@bogon ~]# systemctl stop mysqld.service [root@bogon ~]# netstat -ntap | grep 3306//可以看到3306端口已经没有服务进程了

二、跳过密码验证登录MySQL

[root@bogon ~]# mysqld --skip-grant-tables;    //跳过密码验证
此时重新开启一个终端,进行登录MySQL[root@bogon ~]# mysql -u root    //进行登录MySQLmysql>      //这里可以看到已经登录MySQL了然后进行密码的修改mysql> update mysql.user set authentication_string=password ('abc123') where user='root';     //修改root用户的密码为abc123Query OK, 1 row affected, 1 warning (0.01 sec)Rows matched: 1  Changed: 1  Warnings: 1mysql> flush privileges;    //刷新,使新的密码设置生效Query OK, 0 rows affected (0.00 sec)mysql> exit     //退出MySQLBye此时我们在使用修改后密码abc123尝试登录[root@bogon ~]# mysql -u root -p Enter password:    //这里输入abc123mysql>     //就可以看到成功登录了

如果您真的不小心遗忘了您MySQL数据库用户的密码,希望能帮到您!!!

转载于:https://blog.51cto.com/13659301/2137399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124651/article/details/91681656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Struts架构概述
下一篇:Hibernate的学习笔记(5)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网站不错 人气很旺了 加油
[***.192.178.218]2024年03月27日 09时01分2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