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资产管理公司部署贷前征信调查报表系统实录
发布日期:2021-09-02 14:28:45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721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5 分钟。

一. 企业背景

某资产管理公司是专注于向消费信贷金融机构提供贷前征信调查与贷后催收等外包服务的企业。

二. 项目概况

业务人员在日常工作中涉及大量的统计报表,手工制表不仅工作量大,而且容易出错。为此,计划采购一套即买即用的报表软件。

业务部门对报表软件的核心需求主要包括两个方面:

(1)必须是免安装的、随时可用的在线设计与查看方式。

这是考虑到业务人员人数较多、IT 知识背景有限,很难培训他们自己动手安装报表软件。尤其是软件升级之后,每个业务人员的电脑都需要升级,是业务部门绝对无法忍受的。

(2)必须能够简单地实现数据权限。

由于业务数据是保存在同一个业务数据库中的,业务上要求控制每个业务人员能够看到的数据范围。如果要为每一个业务人员专门设计一套报表,重复性质的工作量大的惊人。为此必须是同一套报表、不同的人员看到不同的内容。

三. 选择葡萄城报表产品的原因

决定选择葡萄城报表的原因,就是葡萄城报表软件完美实现了上述两项核心需求。

(1)在线报表设计器

传统的报表软件都是 C/S 架构,即由报表设计器客户端与报表服务器两大部分构成。葡萄城报表的在线设计器则是一个完全基于浏览器的报表设计工具。业务人员可在电脑或平板等移动设备上,随时设计新的报表,或者是修改已有报表的设计。

(2)行级数据安全性

由于业务数据的敏感性极高,行级数据权限控制是业务部门的核心需求。葡萄城报表独有的安全提供程序机制,可从已有的人事系统(HRS)中获取用户身份信息,用于控制业务数据的可见范围。用户身份信息不仅包括用户名等基本信息,还包括所属业务线、部门、部门内角色、上级部门、顶级部门、用户账号启用日期、截止日期、当前状态等,多达 30 个字段。使用葡萄城报表的用户上下文表达式(UserContext.GetValue("FieldName")),作为报表数据集查询语句的参数,即可实现行级数据安全性。亦即,不同用户查看同一个报表时,每个用户看到的数据内容可能是完全不同的。

 

四. 实际使用情况

为了便于业务人员随时随地设计、查看报表,业务部门将葡萄城报表软件安装在云主机上。云主机自带公网 IP 地址,无需反响代理之类的配置,即可实现报表系统的公网访问。

业务系统部署在同一云平台中的云主机上,报表服务器可直接抓取数据库服务器上的业务数据,数据库查询性能等价于局域网内的性能。

鉴于大部分业务人员都没有太多 IT 知识背景,业务部门广泛使用服务器共享数据集。即由少部分 IT 人员或者具备数据库知识的业务人员,预先创建好业务人员需要用到的数据集。

预先创建好业务人员需要用到的数据集

报表设计制作人员只需设计表样,然后挑选自己需要的数据集,将数据集绑定到报表的表格、图表等元素即可。

五. 葡萄城软件的价值

 

使用专业的之前,业务人员使用 Excel 制作报表。需要数据时,请 IT 人员帮忙,从数据库中导出查询结果。报表系统的上线,不仅让业务人员摆脱了手工制作各种报表的体力劳动,也将 IT 人员从疲于应付的繁琐工作中解放出来。

葡萄城报表的在线设计器,完全基于 Web 浏览器的操作界面,不仅方便了业务人员随时随地设计报表,也因避免了 C/S 版设计器的诸多问题,大大减轻了 IT 人员的支持负担。传统的 C/S 版设计器是一个需要在客户端安装的 Windows 程序,如果报表设计人员较多,安装部署本身的工作量就不小。尤其是在报表软件版本升级的时候,客户端必须跟随服务器升级。实际项目中,经常有部分客户端没有及时升级,从而导致各种问题,IT 人员往往疲于应付。在线设计器则完全不存在这种问题。

报表设计的主要工作之一是定义报表数据集。葡萄城报表既支持仅供当前报表使用的本地数据集,也支持可供所有报表共享使用的服务器数据集。后者这种共享式的数据集,将数据集的准备工作从报表模板的设计中独立出来,大大方便了那些没有数据库知识的业务人员。这些业务人员不必学习 SQL 语句,就可以设计业务报表。IT 人员与业务人员各施所长,大大提高了整个团队的工作效率。

了解葡萄城报表:

下载葡萄城报表: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edoo/p/9088637.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151004/article/details/9309500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基于Windows server 2008 R2和Windows7的企业环境的SSTP(或SSL) ×××构建之三
下一篇:虚拟网卡配置(续)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逛到本站,mark一下
[***.202.152.39]2024年04月07日 20时54分50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