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可能又要收购超融合厂商SimpliVity了
发布日期:2021-09-03 11:45:55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35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近期又有消息称HPE将出价38亿到39亿美元竞标第二大超融合型基础设施设备供应商SimpliVity。之所以说又,是因为这个“绯闻”早在2014年6月份就已经传开了,但两家谈判过后就不了了之了。如今旧事重提,必然与超融合市场的飞速发展以及Meg Whitman的大存储战略部署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我们先来看SimpliVity的实力——超融合基础设施设备市场第二大初创公司,而超融合又是存储市场中增长最为强劲的。Dell-EMC则因为汇集了VSAN/VxRail/VxRack系统,还有基于Nutanix OEM协议的XC整体排名第一。

产品契合——HPE有自身的CS 200系列产品。Simplivity套件使用FPGA加速,从而与3PAR StorServe阵列中HPE使用的ASIC加速战略匹配。如果收购协议顺利达成那么我们可能会看到HPE把3PAR ASIC的功能叠加以此来提供SimpliVity加速。而HPE拿到SimpliVity产品的协同效应则是让后者转而采用自身的ProLiant服务器。现有CS 200系列套件可能被悄然迁移到SimpliVity。

现在来缕一下我们所听到的HPE故事版本,在2014/2015年HPE试图收购EMC,Meg Whitman还多次访问EMC的总部。然而,价格没谈拢而且HPE还一直犹豫不决,于是戴尔就下手了。接下来,HPE作出了与之前企图并购EMC相反的决定,那就是分拆——HP (PC/打印机业务)与HPE。

在经历过2011年极为忧桑的Autonomy收购案后,SimpliVity这场接近40亿美元的收购案可能视为HPE重拾董事会和高管的信心的一个征兆,标志着HPE再次打算砸钱雄起而不是像过去的四年里一味地削减开支。

而在HCIA(超融合基础设施设备)方面,思科是一个强劲的潜在竞争对手,它和Springpath有OEM协议,之前还一度传出它想要收购SimpliVity的新闻。与此同时NetApp有一个在开发的系统,如果HPE收购SimpliVity, 那么NetApp可能重新审视它的外购还是自主研发HCIA决议并更快的获得HCIA入场资格。

联想拥有各种渠道协议再加上针对中国与Maxta签订的协议。它现在可能要与一家HCIA软件供应商建立更为密切的合作关系。那么SimpliVity会不会是首选呢,如此看来,HPE可能收购SimpliVity的可能性会不会更大呢?

除此之外,HDS和华为有自身的产品,但在市场上相对处于弱势。IBM出售X86服务器之后也无缘HCIA。

那么余下的HCIA初创公司有:

Atlantis;

Maxta;

Pivot3;

Scale Computing;

HyperGrid。

只要HCIA“身价”不断上涨,这些公司的营收就会增加,但它们现在也在面临更强的竞争,由此看来想在超融合市场上位难度系数并不高。

我们最近收到的有关SimpliVity的消息是,上个月它计划寻求新一轮融资(约1亿美元),并准备进行IPO。如果收购案成真,那么SimpliVity可能会在HPE麾下大放异彩,因为它的产品销售将通过HPE彪悍的渠道被大大拓展。

HPE和SimpliVity对此未予置评。

本文转自d1net(转载)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186950/article/details/90497409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物联网领域,联通电信该怎么做?
下一篇:Docker发布容器平台新版 引入秘密管理功能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第一次来,支持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09日 20时29分2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