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磁盘做完整的全盘镜像备份?
发布日期:2021-09-04 21:35:41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726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拥有这类功能的软件很多,linux / unix环境下的dd;WINDOWS环境下的WINHEX、diskexplorer等。

    dd命令通常只用在linux / unix下,具体使用方法见:《》。

    windows下的镜像工具很多,先以我公司开发的一款工具为例说明一下(附件中为正式版):

    镜像操作本身很简单,我们的程序主界面如下:

鍖椾簹纭洏闀滃儚宸ュ叿鐣岄潰

 

操作中,应先选择源介质与目标介质,两者皆可为文件或磁盘。通过后面的图标可以选择。如果是文件->文件,软件也可以支持,这样可以做到对大文件本地COPY的断点续传。

 

点击源或目标的磁盘后,会弹出如下对话框:

閫夋嫨闇€瑕侀暅鍍忕殑纾佺洏

 

对话框中列出了物理设备与逻辑设备两类,物理设备便是整个硬盘(或U盘等),逻辑设备便是标准的MBR分区。

 

文件按钮是标准的文件打开/另存为对话框,可以选择要打开的镜像文件或者输出的目标文件:

纭洏闀滃儚鏃讹紝閫夋嫨鏂囦欢

 

右侧还有许多选项可以选择,看图就很明白,选择后,按下开始,等待结束就可以了。还原时同样可用此软件,相同的做法。

 

     上面是利用北亚磁盘镜像工具1.1进行完整按位备份的简要过程,再来看看常用的WINHEX如果完成类似功能:

     打开WINHEX主界面,选择tools -> disk tools -> Clone Disk:

 

然后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相应的参数:

 

选择方式与北亚磁盘镜像工具1.1相差不大,下面的4个选项框分别表示:是否记录日志,遇到坏扇区时跳过多少扇区(目标也会跳过去,保持相对位置一致),填充坏扇区时用什么字符,是否启用异步镜像方式(源与目标不是同一物理介质时速度会快一些)

本文转自 张宇 51CTO博客,原文链接:http://blog.51cto.com/zhangyu/138974,如需转载请自行联系原作者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223655/article/details/9007590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EL表达式在Servlet2.5中无法使用
下一篇:Java IDE 的困惑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逛到本站,mark一下
[***.202.152.39]2024年04月21日 19时59分1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