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伪类
发布日期:2021-09-05 00:32:49 浏览次数:7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691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主要说:before,:after元素这俩个伪类元素怎么用,它们和::before,::after没多少区别,后者是css3里新增的。创建一个假的元素盒子,然后添加样式或者内容。而这个盒子就是里面的content样式。使用这个元素里面必须有content样式。看一下它的使用场景:

    1、添加图片或文字

测试

#text::before{content:"";width:100px;height:100px;background:url("xxx.jpg") no-repert center;}这样就在测试前加了一个图片,content用来做盒子但是这个盒子是虚的,所以叫做伪类。

    2、清除浮动  

#text::after{ content:""; display:block; height:0px; overflow:hidden; clear:both;}

    3、插入文本

#text::after{content:"结尾";color:"#ccc";}输出测试结尾。#text::before{content:"开始";color:"#666"}输出开始测试

    4、插入项目编号

  • 标题一
  • 标题二
ul li::before{content:(number)"、";}这里就像是字符串拼接,里面的number可以设置不同的样式值,具体百度吧。

    嗯嗯,以上。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Grace-zyy/p/8513945.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228387/article/details/9320355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jQuery元素属性操作详解
下一篇:To want to inspire motive, we must first MBT Kisumu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哈哈,博客排版真的漂亮呢~
[***.90.31.176]2024年04月15日 15时05分02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