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Query第一天
发布日期:2021-05-31 07:08:20 浏览次数:5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309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0 分钟。

jQuery第一天

jquery

一.jQuary概述

1.1 JavaScript库,

JavaScript库:即library ,是一个封装好的特定的集合(方法和函数)。从封装一大堆函数的角度理解库,就是在这个库中, 封装了很多预先定义好的函数在里面,比如动画animate、hide、 show ,比如获取元素等。

简单理解:就是一一个JS文件,里面对我们原生js代码进行了封装,存放到里面。这样我们可以快速高效的使用这些封装好的功能了。

比如jQuepy ,就是为了快速方便的操作DOM ,里面基本都是函数(方法)。

常见的JavaScript库

● jQuery
● Prototype
● YUI
● Dojo
● ExtJS
● 移动端的zepto
这些库都是对原生JavaScript的封装,内部都是用JavaScript实现的

1.2 jQuery的概念

jQuery是一个快速、简洁的jJavaScript库,其设计的宗旨是"write Less,Do More" , 即倡导写更少的代码,做更多的事情。

j就是JavaScript; Query 查询;意思就是查询js ,把js中的DOM操作做了封装,我们可以快速的查询使用里面的功能。
jQuery封装了JavaScript常用的功能代码,优化了DOM操作、事件处理、动画设计和Ajax交互。
学习jQuery本质:就是学习调用这些函数(方法)。

1.3jQuery的优点

●轻量级。核心文件才几十kb,不会影响页面加载速度

●跨浏览器兼容。基本兼容了现在主流的浏览器
●链式编程、隐式迭代
●对事件、样式、动画支持,大简化了DOM操作
●支持插件扩展开发。有着丰富的第三方的插件,例如:树形菜单、日期控件、轮播图等
●免费、开源

二. jQuery的基本使用

2.1 jQuery 的入口函数

$ ( function () {
// 此处是页面 DOM加载完成的入口}) ;$ (document) . ready ( function() {
//此处是页面DOM加载完成的入口}) ;
  1. 等着DOM结构渲染完毕即可执行内部代码,不必等到所有外部资源加载完成, jQuery帮我们完成了封装。
  2. 相当于原生js中的DOMContentLoaded.
  3. 不同于原生js中的load事件是等页面文档、外部的js文件、css文件、 图片加载完毕才执行内部代码。

2.2 jQuery 的顶级对象$

1.$ 是jQuery的别称,在代码中可以使用jQuery代替$ ,但-般为了方便,通常都直接使用 $ 。

2.$ 是jQuery的顶级对象,相当于原生JavaScript中的window。把元素利用$包装成jQuery对象,就可以调用jQuery的方法。

2.3 jQuery 对象和DOM对象

  1. 用原生JS获取来的对象就是DOM对象
  2. jQuery方法获取的元素就是jQuery对象。
  3. jQuery对象本质是:利用$对DOM对象包装后产生的对象(伪数组形式存储)。

注意:二者不能混用,但是二者可以互相转换

(1)DOM对象转换为jQuery对象:

$(DOM对象)//

(2) jQuery对象转换为DOM对象(两种方式)

$('div') [index]$('div') .get(index) //index 是索引号

三.jQuery选择器

3.1 jQuery 基础选择器

原生JS获取元素方式很多,很杂,而且兼容性情况不一致,因此jQuery给我们做了封装,使获取元素统标准。

$( "选择器”) // 里面选择器直接写CSS选择器即可,但是要加引号

基础选择器

3.2 jQuery 层级选择器

层级选择器

3.3隐式迭代(重要)

遍历内部DOM元素(伪数组形式存储)的过程就叫做隐式迭代。

简单理解:给匹配到的所有元素进行循环遍历,执行相应的方法,而不用我们再进行循环,简化我们的操作,方便我们调用。

3.4jQuery筛选选择器

筛选选择器

3.5 jQuery筛选方法(重点)

筛选方法

3.6链式编程

链式编程是为了节省代码量,看起来更优雅。

$(this).css('color','red').sibling).css('color',");

使用链式编程一定注意是哪个对象执行样式

四.案例

1.运用jQuery的导航栏制作

    
Document

2.商品切换栏

    
Document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I_love_bc/article/details/115828728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jQuery第二天
下一篇:JS第九天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能坚持,总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19.124.196]2024年04月14日 20时09分2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