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与JDK的区别
发布日期:2021-09-21 12:44:40 浏览次数:8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76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JVM

JVM(Java Virtual Machine),即java虚拟机, java运行时的环境,JVM是一种用于计算设备的规范,它是一个虚构出来的计算机,是通过在实际的计算机上仿真模拟各种计算机功能来实现的。针对java用户,也就是拥有可运行的.class文件包(jar或者war)的用户。里面主要包含了jvm和java运行时基本类库(rt.jar)。rt.jar可以简单粗暴地理解为:它就是java源码编译成的jar包。Java虚拟机在执行字节码时,把字节码解释成具体平台上的机器指令执行。这就是Java的能够“一次编译,到处运行”的原因。JVM需要的class文件是由Javac进行构造的!
JVM虚拟机的打开命令:
jvisualvm

JVM虚拟机

JDK

JDK是Java Development Kit,它是功能齐全的Java SDK。它拥有JRE所拥有的一切,还有编译器(javac)和工具(如javadoc和jdb)。它能够创建和编译程序。
JRE 是 Java运行时环境。它是运行已编译 Java 程序所需的所有内容的集合,包括 Java虚拟机(JVM),Java类库,java命令和其他的一些基础构件。但是,它不能用于创建新程序。
如果你只是为了运行一下 Java 程序的话,那么你只需要安装 JRE 就可以了。如果你需要进行一些 Java 编程方面的工作,那么你就需要安装JDK了。但是,这不是绝对的。有时,即使您不打算在计算机上进行任何Java开发,仍然需要安装JDK。例如,如果要使用JSP部署Web应用程序,那么从技术上讲,您只是在应用程序服务器中运行Java程序。那你为什么需要JDK呢?因为应用程序服务器会将 JSP 转换为 Java servlet,并且需要使用 JDK 来编译 servlet。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Dog_dream/article/details/107211419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ACM 三水杯
下一篇:react插件及提示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第一次来,支持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11日 14时30分4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