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berg 打包工具使用说明
发布日期:2021-09-23 03:31:26 浏览次数:27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404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原文http://blog.csdn.net/handsomerocco/article/details/7761212

在mac上开发我们经常会需要进行打包(package)来生成安装文件,很自然的我们就会使用到 PackageMaker,这是 mac 自带的,也是 xcode 推荐使用的,但不幸的是,这个PackageMake 非常不智能,也不够人性化,导致很多新手开始使用 PackageMaker 的时候频频受阻,官方的 tutorial 也只有一篇,出了问题没有一个很好的解决方式,最重要的是,使用 PackageMaker 后,很难对打包的文件(pmdoc)进行版本管理,最终让我选择了放弃。

经过不断的寻找,最后终于找到了一款比较好用的打包工具 Iceberg, 现在推荐给大家,尤其是新手,劝你不要使用 PackageMaker 了,它只会给你带来苦恼。

下载地址:

官方教程:

教程写的比较详细,所有如何安装等我就不详细写了,大家如果遇到问题可以给我留言,我会给你耐心解答,我写一下使用需要注意的几个点:

1. 推荐使用 Iceberg 创建 mpkg 而不是 pkg, 因为 mpkg 更方便管理。

2.如果文件安装的路径没有在默认路径中,要先把路径创建成功后,把当前路径设置为 default destination,再使用add files功能;

3.如果想要把生成的components 的pkg 集成到 mpkg一个文件里,要选择安装到 /contents/Resources 里面。

另外,我主要想对比一下 PackageMaker 和 Iceberg, 以便让大家做一个正确的选择:

(1)guide是否全面?

PackageMaker: 比较少,不详细,官方的有一篇:

Iceberg: 相对全面一些,

(2)是否支持模块化?

PackageMaker: 不能进行模块化,只能一次性把所有文件打包到一个pkg中,非常不方面于多版本多模块的管理。

Iceberg:  支持模块化,可以把要打包的文件分成小的components,然后需要哪个component,编译的是选择哪个component,这样的好处就是,如果每个版本都有不同的模块或新功能放出去的时候,你就不会乱,不用担心会不会出不该放出的文件。

(3)打包文件是否可以方面进行版本管理?

PackageMaker: 不方面版本管理,因为 pmdoc 里面的 xml文件就是一大坨,你修改了一条,就会导致所有的条目都有修改,当然,你可以每次打版本后手动对它的xml 文件tidy.

Iceberg:PackageMaker要好,因为分行了,另外,由于 Iceberg 的 components 的功能,让版本管理变得非常容易。

(3)是否经常出现crash 或莫名其妙的问题?

PackageMaker: 我这里经常crash, 而且会出现过让我崩溃的问题:我明明没有选中A文件,但是打出来的pkg安装后却有A文件,崩溃了一天,后来放弃了。

Iceberg:用了一段时间,没有遇见crash或诡异问题。

(4)功能比较,哪个更强大?

PackageMaker: 支持基本打包功能,比如我想加一个背景图片什么的就无法实现。

Iceberg: 除了支持基本打包功能,还有一些出彩的地方,这个要大家试过才知道,非常好用。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aminoph/article/details/855617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PackageMaker How-to
下一篇:iPhone iPad 各种控件默认高度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感谢大佬
[***.8.128.20]2024年04月02日 17时20分59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

服务器压力过大?CPU打满?我来帮你快速检查Linux服务器性能 2019-04-27
C++面经总结之《Effective C++》(一) 2019-04-27
C++面经总结之《Effective C++》(二) 2019-04-27
这是什么“虎狼之词”啊!!!程序员的健康问题,看一线老中医怎么说!!! 2019-04-27
打开我的收藏夹 -- Python数据分析杂谈 2019-04-27
上手Pandas,带你玩转数据(1)-- 实例详解pandas数据结构 2019-04-27
上手Pandas,带你玩转数据(2)-- 使用pandas从多种文件中读取数据 2019-04-27
上手Pandas,带你玩转数据(3)-- pandas数据存入文件 2019-04-27
爬虫遇上不让右击、不让F12的网站,该怎么办? 2019-04-27
上手Pandas,带你玩转数据(4)-- 数据清洗 2019-04-27
上手Pandas,带你玩转数据(5)-- 数据转换与数据定位 2019-04-27
上手Pandas,带你玩转数据(6)-- 摆脱对pandas可视化丑图的刻板印象吧 2019-04-27
从零开始,学会Python爬虫不再难!!! -- (1)开篇:初识爬虫,基础铺垫 丨蓄力计划 2019-04-27
从零开始,学会Python爬虫不再难!!! -- (2)承接:解析网页,抓取标签 丨蓄力计划 2019-04-27
AttributeError: module ‘urllib‘ has no attribute ‘quote‘的解决办法 2019-04-27
linux shell — 6.初识 EXT2 文件系统 2019-04-27
Java — String(字符串) 2019-04-27
linux shell — 7.linux 磁盘与文件系统管理 2019-04-27
linux shell — 8.linux 磁盘与文件系统管理(2) 2019-04-27
Java — 事件监听、事件处理 初体验 2019-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