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命令系列】快捷键
发布日期:2021-06-20 07:26:15 浏览次数:27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364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ctrl+a <------------> ahead

ctrl+e <------------> end

 

看一个真正的专家操作命令行绝对是一种很好的体验-光标在单词之间来回穿梭,命令行不同的滚动。在这里强烈建立适应GUI节目的开发者尝试一下在提示符下面工作。但是事情也不是那么简单,还是需要知道“如何去做”。快捷键如下:

行:

Ctrl+a跳到本行的行首,Ctrl+e则跳到行尾。
Ctrl+u删除当前光标前面的文字 ctrl+k-删除当前光标后面的文字。

单词:

在单词之间跳转,使用Ctrl+左右键。
Ctrl+w和Ctrl+d对于当前的单词进行删除操作,w删除光标前面的单词的字符,d则删除后面的字符

 

恢复:

如果删除错误,使用Ctrl+y进行恢复

清屏:

Ctrl+L进行清屏操作

 

原文略有错误,本文已修改。

参考自: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HD243608836/article/details/10055527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awk从放弃到入门(1):awk基础 (通俗易懂,快进来看)
下一篇:Docker(十三)-Docker save and load镜像保存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留言是一种美德,欢迎回访!
[***.207.175.100]2024年04月01日 10时18分0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