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教程:Java获取字符串长度(length())
发布日期:2021-09-26 20:18:15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06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本篇文章由  www.234yp.com 整理发布,  谢谢合作!

Java教程在 Java 中,要获取字符串的长度,可以使用 String 类的 length() 方法,其语法形式如下:

字符串名.length();

例 1

在学生信息管理系统中对管理员密码有这样的规定,即密码长度必须大于 6 位且小于 12 位。因为密码太短容易被破解,太长的话又不容易记住。这就需要首先获取用户输入的密码字符串,然后调用 length() 方法获取长度,再做进一步的长度判断,最终实现代码如下所示: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tring sys = "学生信息管理";// 字义一个字符串表示系统名称    System.out.println("欢迎进入《" + sys + "》系统");// 输出系统名称    System.out.println("请设置一个管理员密码:");    Scanner input = new Scanner(System.in);    String pass = input.next();// 获取用户输入的密码    int length = pass.length();// 获取密码的长度    if (length > 6 && length < 12) {        System.out.println("密码长度符合规定。");        System.out.println("已生效,请牢记密码:" + pass);    } else if (length >= 12) {        System.out.println("密码过长。");    } else {        System.out.println("密码过短。");    }}

上述代码将用户输入的密码保存到字符串变量 pass 中,再调用 pass.length() 方法将长度保存到 length 变量,然后使用 if 语句根据长度给出提示。

运行程序,当输入的密码过短时,运行结果如下所示:

欢迎进入《学生信息管理》系统请设置一个管理员密码:123456密码过短。

当输入的密码符合规定时,运行结果如下所示:

欢迎进入《学生信息管理》系统请设置一个管理员密码:abc12345678密码长度符合规定。已生效,请牢记密码:abc12345678

关于更多Java教程内容,可以收藏本网页。
厦门权威财经网站,提供7X24小时财经资讯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dxxxxx178/article/details/11200695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Java教程:String、StringBuffer和StringBuilder类的区别
下一篇:Java教程:Java StringBuffer类详解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哈哈,博客排版真的漂亮呢~
[***.90.31.176]2024年04月23日 22时48分3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