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编程1
发布日期:2021-09-30 15:11:50 浏览次数:8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314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1.       网络编程

2.       

套接字类型:流式套接字(用于TCP通信)、数据报套接字(UDP通信)、原始套接字(用于新的网络协议实现的测试)

什么是套接字?:操作系统内核中的一个数据结构、网络中的节点进行相互通信的门户、网络进程的ID。

什么是Socket?:IO接口、文件描述符

三种类型:

1)流式Socket(SOCK_STREAM):用于TCP通信。提供提供可靠的、面向连接的通信流,使用TCP协议,保证数据传输的正确性和顺序性。

2)数据报Socket(SOCK_DGRAM):用于UDP通信。

3)原始Socket(SOCK_RAW):新的网络协议实现的测试。其允许对底层协议(IP、ICMP)进行直接访问,用于协议的开发。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Insanity666/article/details/53984076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网络编程2
下一篇:数据库部分6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逛到本站,mark一下
[***.202.152.39]2024年04月07日 16时29分4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