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事务隔离级别
发布日期:2021-09-30 18:10:53 浏览次数:7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274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更新丢失(Lost Update):两个事务都企图去更新一行数据,导致事务抛出异常退出,两个事务的更新都白费了。
脏数据(Dirty Read):如果第二个应用程序使用了第一个应用程序修改过的数据,而这个数据处于未提交状态,这时就会发生脏读。第一个应用程序随后可能会请求回滚被修改的数据,从而导致第二个事务使用的数据被损坏,即所谓的“变脏”。
不可重读(Unrepeatable Read):一个事务两次读同一行数据,可是这两次读到的数据不一样,就叫不可重读。如果一个事务在提交数据之前,另一个事务可以修改和删除这些数据,就会发生不可重读。
幻读(Phantom Read):一个事务执行了两次查询,发现第二次查询结果比第一次查询多出了一行,这可能是因为另一个事务在这两次查询之间插入了新行。
以上就是并行事务处理时常遇到的大致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几个不同的事务隔离级别,适应特定的环境需要。
具体是:
读操作未提交(Read Uncommitted):说明一个事务在提交前,其变化对于其他事务来说是可见的。这样脏读、不可重读和幻读都是允许的。当一个事务已经写入一行数据但未提交,其他事务都不能再写入此行数据;但是,任何事务都可以读任何数据。这个隔离级别使用排写锁实现。
读操作已提交(Read Committed):读取未提交的数据是不允许的,它使用临时的共读锁和排写锁实现。这种隔离级别不允许脏读,但不可重读和幻读是允许的。
可重读(Repeatable Read):说明事务保证能够再次读取相同的数据而不会失败。此隔离级别不允许脏读和不可重读,但幻读会出现。
可串行化(Serializable):提供最严格的事务隔离。这个隔离级别不允许事务并行执行,只允许串行执行。这样,脏读、不可重读或幻读都不可发生。
Spring框架提供五种隔离级别分别为
ISOLATION_DEFAULT
ISOLATION_READ_UNCOMMITTED
ISOLATION_READ_COMMITTED
ISOLATION_REPEATABLE_READ
ISOLATION_SERIALIZABLE
后四种隔离级别具体隔离何种数据读取
这个默认隔离级别是与具体的数据库相关的
采取的是具体数据库的默认隔离级别
不同的数据库是不一样的
悲观锁(Pessimistic Lock), 顾名思义,就是很悲观,每次去拿数据的时候都认为别人会修改,所以每次在拿数据的时候都会上锁,这样别人想拿这个数据就会block直到它拿到锁。传统的关系型数据库里边就用到了很多这种锁机制,比如行锁,表锁等,读锁,写锁等,都是在做操作之前先上锁。
乐观锁(Optimistic Lock), 顾名思义,就是很乐观,每次去拿数据的时候都认为别人不会修改,所以不会上锁,但是在更新的时候会判断一下在此期间别人有没有去更新这个数据,可以使用版本号等机制。乐观锁适用于多读的应用类型,这样可以提高吞吐量,像数据库如果提供类似于write_condition机制的其实都是提供的乐观锁。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iteye_10343/article/details/8263720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悲观锁 乐观锁
下一篇:guzz的批量增加的功能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留言是一种美德,欢迎回访!
[***.207.175.100]2024年04月27日 03时47分0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