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P】JavaScript 控制语句
发布日期:2021-10-01 22:20:22 浏览次数:5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826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前言

整理总结一下javaScript控制语句,有条件控制语句、多分支控制语句、循环控制语句。
1.if条件控制语句

格式1    if(条件){        //一条或多条语句    }格式2    if(条件){        //一条或多条语句    }else{        //一条或多条语句    }格式3    if(条件){        //一条或多条语句    }else if(条件){        //一条或多条语句    }else {        //一条或多条语句    }

小demo

2.switch多分支控制语句

switch(表达式){    case 值1:        //一条或多条语句        break;    case 值2:        //一条或多条语句        break;    default:        //一条或多条语句   }

小demo

3.循环控制语句

1.while格式while(布尔表达式){    //一条或多条语句}2.do while格式do{    //语句}while(布尔表达式);**注**:while与do while的区别,while先判断后执行,do while 是先执行,后判断。从代码中也能够很直观的看出来。3.for格式for(初始化部分表达式;条件表达式;更新表达式){    //一条或多条语句}4.break语句,break可以用在switch、循环语句中,表示跳出当前switch或循环continue语句,continue只能用在循环语句中,表示在循环中执行到continue时,自动结束本次循环,然后判断条件,决定是否进行下一次循环。

1.while demo

2.do…while demo

3.for demo

4.break-continue demo

总结

无论是C#还是Java他们的控制语句都一样。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j15533415886/article/details/8066038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Angular】路由跳转
下一篇:【Maven】Maven介绍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表示我来过!
[***.240.166.169]2024年04月02日 05时21分4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