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框架】Spring MVC 和 Struts2的区别
发布日期:2021-10-01 22:20:24 浏览次数:5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841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前言

通过以下几点总结一下Spring MVC 和 Struts2区别

(1)核心控制器

核心控制器(前端控制器、预处理控制器):对于使用过mvc框架的人来说这个词应该不会陌生,核心控制器的主要用途是处理所用的请求,然后对那些特殊的请求(控制器)统一的进行处理(字符编码、文件上传、参数接受、异常处理等等),spring mvc核心控制器是Servlet,而Struts2是Filter。

(2)控制器实例

Spring MVC会比Struts快一些。Spring MVC是基于方法设计,而Sturts是基于对象,每次发一次请求都会实例一个action,每个action都会被注入属性,而Spring 更像Servlet一样,只有一个实例,每次请求执行对应的方法即可。

(3)管理方式

大部分的公司的核心架构中,就会使用到spring,而spring mvc又是spring中的一个模块,所以spring对于spring mvc的控制器管理更加简单方便,而且提供了全注释方式进行管理,各种功能的注解都比较全面,使用简单,而struts2需要采用XML很多的配置参数来管理(虽然也可以采用注解,但是几乎没有公司那样使用)。

(4)参数传递

Struts2中自身提供多种参数接受,其实都是通过(ValueStack)进行传递和赋值,而SpringMVC是通过方法的参数进行接收。

(5)intercepter实现机制

stuts有以自己的interceptor机制,spring mvc用的是独立的AOP方式。

(6)处理ajax

spring mvc处理ajax请求,直接通过返回数据,方法中使用注解@ResponseBody,spring mvc自动帮我们对象转换为JSON数据。而Struts2是通过插件的方式进行处理。

总结

在Spring mvc流行起来之前,Struts2在MVC框架中占核心地位,随着Spring mvc的出现,Spring mvc慢慢取代Struts2。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j15533415886/article/details/8076581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JAVA框架】Mybatis和Hibernate的区别
下一篇:【Angular】将id保存到localStorage中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路过按个爪印,很不错,赞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16日 07时51分26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