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网站http访问转换为https访问
发布日期:2021-10-03 12:40:14 浏览次数:14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913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Tomcat网站http访问转换为https访问

只需更改2个文件,一个是web.xml文件,另一个是tomcat中的conf/server.xml文件。

- web.xml文件

在上一行增加以下代码:

SSL
/*
CONFIDENTIAL

- tomcat中的conf/server.xml文件

增加以下代码

port="8443" protocol="HTTP/1.1" SSLEnabled="true" maxThreads="150" scheme="https" secure="true" clientAuth="false" keystoreFile="/usr/java/tomcat/test.jks" keystorePass="test" sslProtocol="TLS" />

其中keystoreFile属性是SSL证书文件存放位置,除了jks格式,还可以是keystore格式,例如:keystoreFile=”/usr/java/tomcat/test.keystore”,可根据生成的证书格式类型配置相应的文件。

SSL证书生成方式有两种,一是使用JDK自带工具keytool生成ssl证书,使用此种证书客户端浏览器会提示网站不安全,适用于个人开发测试用;另外一种是购买CA 机构颂发的CA证书,适用于正式部署上线使用;网上有很多方法,不做说明。

补充:如果网站使用到SLB负载均衡,需要在SLB开通监听端口,https协议默认用的是443端口,http协议默认用的是80端口;添加监听端口的时候,前端端口用443,url不需要带端口,后端端口用上面<Connector>标签的port端口8443即可通过SLB访问到应用。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kookkj/article/details/7848029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JS-SDK分享网页到微信遇到的坑
下一篇:云服务器 ECS,RDS,Redis,SLB服务器建站流程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做的很好,不错不错
[***.243.131.199]2024年04月10日 00时29分1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