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练】给你一个数组 candies 和一个整数 extraCandies ,其中 candies[i] 代表第 i 个孩子拥有的糖果数目。
发布日期:2021-10-06 02:38:37 浏览次数:8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11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给你一个数组 candies 和一个整数 extraCandies ,其中 candies[i] 代表第 i 个孩子拥有的糖果数目。

对每一个孩子,检查是否存在一种方案,将额外的 extraCandies 个糖果分配给孩子们之后,此孩子有 最多 的糖果。注意,允许有多个孩子同时拥有 最多 的糖果数目。

 

示例 1:

输入:candies = [2,3,5,1,3], extraCandies = 3

输出:[true,true,true,false,true] 
解释:
孩子 1 有 2 个糖果,如果他得到所有额外的糖果(3个),那么他总共有 5 个糖果,他将成为拥有最多糖果的孩子。
孩子 2 有 3 个糖果,如果他得到至少 2 个额外糖果,那么他将成为拥有最多糖果的孩子。
孩子 3 有 5 个糖果,他已经是拥有最多糖果的孩子。
孩子 4 有 1 个糖果,即使他得到所有额外的糖果,他也只有 4 个糖果,无法成为拥有糖果最多的孩子。
孩子 5 有 3 个糖果,如果他得到至少 2 个额外糖果,那么他将成为拥有最多糖果的孩子。
示例 2:

输入:candies = [4,2,1,1,2], extraCandies = 1

输出:[true,false,false,false,false] 
解释:只有 1 个额外糖果,所以不管额外糖果给谁,只有孩子 1 可以成为拥有糖果最多的孩子。
示例 3:

输入:candies = [12,1,12], extraCandies = 10

输出:[true,false,true]
 

提示:

2 <= candies.length <= 100

1 <= candies[i] <= 100
1 <= extraCandies <= 50

 

class Solution {

    public List<Boolean> kidsWithCandies(int[] candies, int extraCandies) {

        if(candies == null) return null;

        List<Boolean> list = new ArrayList<>();

        int max = 0;

 

        for(int i = 0; i< candies.length; i++)

            max = Math.max(candies[i], max);

 

        extraCandies = max - extraCandies;

 

        for(int i = 0; i< candies.length; i++)

            list.add(candies[i] >= extraCandies);

 

        return list;

    }

}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luxuiary/article/details/10647172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给你一个长度为 n 的整数数组 nums,其中 n大于1,返回输出数组 output ,其中 output[i] 等于 nums 中除 nums[i] 之外其余各元素的乘积。
下一篇:【每日一练】你是一个专业的小偷,计划偷窃沿街的房屋。每间房内都藏有一定的现金,影响你偷窃的唯一制约因素就是相邻的房屋装有相互连通的防盗系统,如果两间相邻的房屋在同一晚上被小偷闯入,系统会自动报警。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逛到本站,mark一下
[***.202.152.39]2024年04月25日 21时36分11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