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年Android面经分享,赶紧收藏备战金三银四!
发布日期:2021-10-06 19:09:09 浏览次数:3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53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5 分钟。

基本情况

先说一下个人基本情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主要学的Android开发,所以投的岗位都是Android开发工程师。投了知乎,内推了阿里蘑菇街腾讯百度网易。腾讯百度都没有收到面试,知乎Skype面试,蘑菇街阿里电话面试,网易现场面。知乎二面被拒,蘑菇街阿里一面被拒,网易三面,然后备胎了,前几天被通知过了,收到了offer。自己整理了一下被问到的问题,现在分享给大家,另外自己整理的一下资料也会发给大家,希望能帮助到各位求职的小伙伴。

今天本文主要讲解:

APK文件反编译

  • 什么是反编译
  • 如何防止反编译
  • APK文件的基本构造

APK加固的方案原理

  • APK加固总体架构
  • APK打包基本流程
  • Dex文件的意义

AES加密项目实战

  • APK加固项目实战
  • APK脱壳技术实战

一.APK文件反编译

1.什么是反编译
  • 定义:
    利用编译程序从源语言编写的源程序产生目标程序的过程
2.怎么进行反编译?

先了解apk的文件构造结构

二.加固方案思想

一个程序员的故事:

辛辛苦苦找到一个对象,结婚后发现是个母夜叉。不给管钱就闹,晚上睡觉她趴着睡,导致这程序员无法去洗脚了。然而这个程序员很努力,平时除了上班,还能够做点外包,赚点外快。所以他就想到了把工资卡上交,而把赚到的外快放到了自己的小金库。从此过上了性福生活

一个加密的故事:

通过将非核心的dex文件进行暴露来达到保护核心dex文件的目的。

三.基本原理

3.1Apk打包流程

加壳是在原来apk的基础上加一层保护壳,dex文件修改了就需要重新打包,否则apk安装不了。这就需要我们详细学习apk如何打包的

3.2Dex文件是什么

加固的目的是保护dex,直接而言就是对dex文件进行操作,对dex文件动刀子,必须知道dex文件是什么,能否直接动刀子

3.3Dex文件加载流程

加壳后的文件是不能直接用的,dex文件是加密的,所以我们需要对他进行解密,解密后的dex文件如何加载?

3.4APK文件是怎么生产的

image.png

四.加固总体框架

那么问题来了:

  • 如何达到加密效果?
  • 为什么是两个系列的dex?
  • 壳dex 怎么来的
  • 壳dex如何保护源dex?
  • 如何签名?
  • 如何运行新dex(如何脱壳)?
4.1加密过程

4.2APK文件如何签名

4.3APK文件如何运行(脱壳)

4.4如何制定某些类在 main dex中
  • multiDexKeepFile:手动加入要放到Main.dex中的类
com.umeng.analytics.Abb.class
  • multiDexKeepProguard:以Proguard的方式手动加入要放到的Main.dex中的类
-keep public class com.tencent.bugly.**{*;}

最后

写到这里也结束了,在文章最后放上一个小小的福利,以下为小编自己在学习过程中整理出的一个学习思路及方向,从事互联网开发,最主要的是要学好技术,而学习技术是一条慢长而艰苦的道路,不能靠一时激情,也不是熬几天几夜就能学好的,必须养成平时努力学习的习惯,更加需要准确的学习方向达到有效的学习效果。

由于内容较多就只放上一个大概的大纲,需要更及详细的学习思维导图的免费获取。
群内还有免费的高级UI、性能优化、架构师课程、NDK、混合式开发(ReactNative+Weex)微信小程序、Flutter全方面的Android进阶实践技术资料,并且还有技术大牛一起讨论交流解决问题。

获取。

群内还有免费的高级UI、性能优化、架构师课程、NDK、混合式开发(ReactNative+Weex)微信小程序、Flutter全方面的Android进阶实践技术资料,并且还有技术大牛一起讨论交流解决问题。**

image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m0_58397045/article/details/117605535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330页PDF,10万字的知识点总结,赶快收藏备战金九银十!
下一篇:21年Android面经分享,大厂面试题汇总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路过按个爪印,很不错,赞一个!
[***.219.124.196]2024年03月31日 15时36分4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