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分发流程图,小程序FMP优化实录,薪资翻倍
发布日期:2021-10-06 19:09:12 浏览次数:34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831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6 分钟。

前言

很多次小伙伴问到学习方法,我也很想写这样的一篇文章来跟大家讨论下关于学习方法这件事情。

其实学习方法这个事情,我没啥发言权,因为我自己本身都是没啥方法可言的,就瞎折腾那种,但是大家想看这样的一篇文章,我就结合身边比较优秀的仔,那就聊一下这个事情吧。

写这个文章的的时候我构思了很多种写法,因为考虑我读者很多大学生,也有很多毕业的仔,想照顾所有的群体,那我整个文章会从读书时候的一些学习方法,还有就是工作之后的工作学习方法去写,这个思路应该也ok。

几年过去了,桌面开发已经基本死了,现在轮到Android开发了?

有没有发现,这之间有什么不同?桌面开发死的是整个生态,就像实体经济转向了互联网购物一样,整个生态全部死掉,导致了跟桌面开发的各种岗位都不再招人,使得无论开发、产品、运营都必须原有的SEO优化、寻找网站流量转移到移动端。

而现在的Android则不同,它并没有死,相反,移动互联网现在已经发展的非常成熟,并且随着5G的到来,机会将大大增加。

那为什么大家会觉得Android开发不行了呢?无外乎是因为现在Android原生Native开发在逐渐转型,因为Native开发耗时但无法跨平台,无法做到像RN\Weex\Flutter一样,写一遍代码,多端运行的效果。

资本都是逐利的,顾家辉曾说:不以营利为目的公司都是在耍流氓。面对如此高效的产品生产方式,如果你是老板,你会不选择吗?尤其是创业公司。

那问题来了,那为什么依然有Android Native开发呢?因为它是原生的,所有的交互与效率都是最高的,对于大公司而言,不仅要讲究速度,又要讲究APP的运行效率及各项指标。所以,大公司更偏向于Native开发,而小公司更偏向于快速开发。

因此很多小公司不再招Android Native开发,这就导致Android原生岗位的减少。对于初学者而言,小公司岗位少,大公司进不去,这就是为什么培训公司都不再培训Android的原因。这就出现了安卓已死的论调。所以说,并不是Android已死,是门槛高了而已。

现在培训公司喜欢培训H5,学会保就业的承诺永久不变。这就是因为RN\Weex\Flutter的语法与H5相似,学了H5,除了能做原有的WEB开发以后,跨平台语言RN\WEEX\Flutter使H5的岗位大大增加,所以并不是H5好学,也并不是因为它火,只是它就业门槛低了而已。

同样的,即便你从H5开始进入跨平台开发语言,你以为会了RN\Weex\Flutter就不需要Android原生了?只是Androd底层架构不变,Android原生永远是需要学习的,所有的上层跨平台应用都是靠原生控件来实现的。Flutter可能有所例外,但Flutter是用Dart语言来写的,大家都不会,谁也别看不起谁,而且Flutter可以与Android原生完美兼容。

从商家逐利的本质上看,跨平台开发是趋势,即便RN\Weex\Flutter哪一天都挂了,还是会出来另一个跨平台语言一统天下。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

所以,Android不会死,但Android的门槛会提高。想在Android领域成就一翻作为,除了Android原生也需要了解跨平台开发。如果你是新入门的同学,我建议你在了解Android基本使用后,以跨平台开发学习为主,先找到一份工作(毕业就校招进入大公司的除外)。如果你的Android从业者,我建议大家学习跨平台语言,使自己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不要等到哪一天黑天鹅来了,欲哭无泪。(黑天鹅全称为黑天鹅事件,指目前无法预知的突发事件)

最后

跳槽季整理面试题已经成了我多年的习惯!在这里我和身边一些朋友特意整理了一份快速进阶为Android高级工程师的系统且全面的学习资料。涵盖了Android初级——Android高级架构师进阶必备的一些学习技能。

附上:我们之前因为秋招收集的二十套一二线互联网公司Android面试真题(含BAT、小米、华为、美团、滴滴)和我自己整理Android复习笔记(包含Android基础知识点、Android扩展知识点、Android源码解析、设计模式汇总、Gradle知识点、常见算法题汇总。)

本文在开源项目:【 】中已收录,里面包含不同方向的自学编程路线、面试题集合/面经、及系列技术文章等,资源持续更新中…

含不同方向的自学编程路线、面试题集合/面经、及系列技术文章等,资源持续更新中…**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m0_58397045/article/details/11769220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事件分发源码,知乎上已获千赞,技术详细介绍
下一篇:不可多得的干货!6年菜鸟开发面试字节跳动安卓研发岗,内含福利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不错!
[***.144.177.141]2024年04月03日 03时57分3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