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音乐 机器人教案_屈老师中班音乐教案《金孔雀轻轻跳》
发布日期:2021-06-24 01:28:17 浏览次数:4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65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活动目标

  1.学习傣族舞的基本手型、步伐和简单动作,并能跟随音乐轻柔、优美地表演舞蹈。

  2.培养喜爱孔雀、爱护孔雀的情感。

活动准备

  《美丽的孔雀》及《孔雀舞》教师教学资源、《金孔雀轻轻跳》音乐CD、孔雀头饰。

e9c91ee67a2b47d8e66ee69696671b76.png

活动过程

  1.观看《美丽的孔雀》教师教学资源,了解孔雀的外形特征和习性。

  引导幼儿仔细观察视频中孔雀开屏、梳理羽毛,以及孔雀尾羽、翎羽的样子,说说孔雀的特点并简单地进行模仿。

  2.欣赏歌曲《金孔雀轻轻跳》,感受傣族音乐的轻柔优美。

  3.学习舞蹈。

  请幼儿用手部动作模仿小孔雀。指导幼儿做冠形动作时中指、无名指和小指要尽量伸直。

  4.游戏“小孔雀学走路”,练习舞蹈的基本步伐和姿态。

  游戏开始后,幼儿扮演小孔雀边说儿歌《小孔雀学走路》,边抬头挺胸摆出孔雀开屏的姿态,并按照语言节奏跟随教师扮演的孔雀妈妈一起练习屈膝的动作。(屈.老师教案网)说完儿歌后“小孔雀”以此跟在“孔雀妈妈”身后练习屈膝走(行走路线可围着教室走一个大圆圈)。

  动作熟练后播放音乐,幼儿跟随音乐节奏进行游戏。重点提示幼儿行走时保持好上半身的姿态。

  5.幼儿在教师的带领下尝试跟随音乐完整表演舞蹈,鼓励幼儿在每段最后创编一个孔雀造型。

  6.幼儿戴孔雀头饰分组表演,互相欣赏,启发幼儿从表情、动作及结束造型灯多个方面进行评价。

  7.欣赏舞蹈《孔雀舞》,并跟随音乐自由表现孔雀的不同姿态。

活动延伸:

  幼儿回家后阅读幼儿学习资源2第28~29页,可与爸爸妈妈共同装饰孔雀羽毛。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29240711/article/details/11245528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extjs 方法执行顺序_执行计划3:解释规则
下一篇:R语言mgarch包的说明_R语言--创建(编写)R包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哈哈,博客排版真的漂亮呢~
[***.90.31.176]2024年04月22日 23时50分5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