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urn的作用
发布日期:2021-11-02 05:00:21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265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return的常用作用有以下两种

一种是返回参数所用的关键字,假如一个有返回值的方法执行完了之后需要返回一个参数,示例:
public string functionTest(){
String a = “abc”;
return a;
}
那么这个方法被调用之后就会返回一个值为abc的字符串,string result = functionTest();

第二种用法是,代码执行到此处终止。

比如当代码执行到某个地方会出现几种结果,然后其中一种结果就不能执行后续代码,这时候在那里加上一个return就可以终止后面的代码执行。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488355/article/details/8479900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sql多表查询
下一篇:java中项目、包、类的命名规范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哈哈,博客排版真的漂亮呢~
[***.90.31.176]2024年04月14日 22时50分5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