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在一台电脑中安装两个jdk版本
发布日期:2021-06-24 06:58:22 浏览次数:4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633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一、安装好JDK1.6和1.8:

  方式就不列出了,要是忘了,参考这篇【】

二、配置环境变量:

  1. 创建三个JAVA_HOME变量。JAVA6_HOME,存放JDK1.6的安装路径。JAVA8_HOME,存放JDK1.8的安装路径。JAVA_HOME,如果需要1.6版本变量值设为%JAVA6_HOME%,如果需要1.8版本变量值设为%JAVA8_HOME%,便于切换。
  2. 配置CLASSPATH。新建,变量名CLASSPATH,变量值:【.;%JAVA_HOME%\lib;%JAVA_HOME%\lib\tools.jar】(第一个分号前前面有一个点)。
  3. 配置Path。注意!一定要在Path变量值最前加入%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4. 在安装JDK1.8时(我的电脑是先安装jdk1.6再安装的jdk1.8),会将java.exe、javaw.exe、javaws.exe三个可执行文件复制到了【C:\Windows\System32】目录,这个目录在WINDOWS环境变量中的优先级高于JAVA_HOME设置的环境变量优先级,所以要将这个目录中这三个文件删除。

三、验证

  切换JAVA_HOME内不同的变量值。打开cmd,输入java -version,查看版本。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ilence-fire/p/9642334.html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0896763/article/details/9872010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Javascript DIV菜单代替alert
下一篇:WPF:DropShadowEffect 生效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关注你微信了!
[***.104.42.241]2024年04月12日 13时23分32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