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自定义html,html - 寻找一种使用VIM在HTML中直接生成漂亮代码段的方法 - 堆栈内存溢出...
发布日期:2021-06-24 08:18:15 浏览次数: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78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5 分钟。

我想用VIM生成漂亮的HTML代码段(C,python或其他)。

现在,我只知道VIM“ :TOhtml ”下的命令,但是结果似乎太基本了。

这是我想要得到的示例(行号和圆角):

aHR0cHM6Ly9pLnN0YWNrLmltZ3VyLmNvbS9FS2MwaS5wbmc=

有谁知道快速制作这种演示文稿的方法吗? 即使VIM无法做到这一点,是否有一个工具可以使用原始代码部分并使用必要的可自定义CSS直接生成HTML代码?

更新1:

我首先通过用“:%set nu”显示行号并执行“:TOhtml”找到了部分解决方案。

因此,例如,我得到以下代码片段:

 

1 #include "clFFT.h"

2 #include <stdio.h>

3 #include <stdlib.h>

4 #include <string.h>

5 #include <math.h>

然后,我设置为CSS样式:

.LineNr { color: #007399;

-moz-user-select: -moz-none;

-webkit-user-select: none;

user-select: none;

}

当我使用Firefox或Chrome时,会发生我的问题:

1)在第一种情况下(FF),如果我从html页面复制代码,则例如当我粘贴到nedit中时,每行由1个空行与其他行分隔。

2)在第二种情况下(Chrome),代码选择正确粘贴,但行号也出现了,我认为“ user-select: none; ”可以防止此行为。

有人可以帮我调试吗?

谢谢

更新2:

我尝试了zeppelin建议的解决方案,但是“ :TOhtml ”命令生成的HTML代码进入vim的形式是:

/* Allocation of 2D arrays */

x = malloc((size_tot_y)*sizeof(double*));

x0 = malloc((size_tot_y)*sizeof(double*));

for(i=0;i<=size_tot_y-1;i++)

{

x[i] = malloc((size_tot_x)*sizeof(double));

x0[i] = malloc((size_tot_x)*sizeof(double));

}

或表格的另一部分:

printf("Time step\n");

scanf("%lf",&dt1);

printf("Convergence \n");

scanf("%lf",&epsilon);

上面的两个HTML代码在输入代码的每一行前面都不需要标记。

您难道不认为我的第一种方法不好吗(由于在每行中存在不同的标记,所以在每行中都有不同的标记,这意味着在第一个方法之后总是 "n-th line" )(在像nedit这样的编辑器中复制/粘贴时会有空白行) "n-th line"

例如,让我们看这一行:

1 #include "clFFT.h"

问题是否来自其他标记( #include "clFFT.h" )吗?

当我复制一部分代码时,似乎这两个另外的标签会产生回车符,当我将其粘贴到文本编辑器中时会解释空白行,不是吗?

问候

更新3:当我复制/粘贴最初由VIM命令:TOhtml生成的代码时,没有发现任何有关删除空白行的尝试的新信息,每个代码行的开头都有行号。 例如,我再次向您展示生成的HTML代码:

 

1 #include "clFFT.h"

2 #include <stdio.h>

3 #include <stdlib.h>

4 #include <string.h>

5 #include <math.h>

当我从页面复制/粘贴某些代码时,我不希望选择行号。 这就是为什么我使用user-select: none;的原因user-select: none; 放入

也许解决方案是删除回车符(一旦我将代码粘贴到文本编辑器中,这似乎是双倍的,因为代码的每行复制之间都有空白行)。

但是,当我选择一些代码并将其复制到“复制/粘贴”文本缓冲区时,我不知道如何删除第二个回车符。

我在以下链接上找到了有趣的讨论,但我不理解所有的实用工具: https ://bugzilla.mozilla.org/show_bug.cgi ? id = 1273836

如果有人有什么主意或线索,可以告诉我。

谢谢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1669073/article/details/117892246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运维要会python吗_运维们,别再问需不需要学PYTHON了
下一篇:html 过长自动截取,Html长文本超出标记宽度后自动截取实现代码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表示我来过!
[***.240.166.169]2024年04月26日 08时12分32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