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 查看容器磁盘大小_查看 docker 容器使用的资源
发布日期:2021-06-24 11:18:08 浏览次数:4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60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在容器的使用过程中,如果能及时的掌握容器使用的系统资源,无论对开发还是运维工作都是非常有益的。幸运的是 docker 自己就提供了这样的命令:docker stats。

默认输出

docker stats 命令用来显示容器使用的系统资源。不带任何选项执行 docker stats 命令:

$ docker stats

默认情况下,stats 命令会每隔 1 秒钟刷新一次输出的内容直到你按下 ctrl + c。下面是输出的主要内容:

[CONTAINER]:以短格式显示容器的 ID。

[CPU %]:CPU 的使用情况。

[MEM USAGE / LIMIT]:当前使用的内存和最大可以使用的内存。

[MEM %]:以百分比的形式显示内存使用情况。

[NET I/O]:网络 I/O 数据。

[BLOCK I/O]:磁盘 I/O 数据。

[PIDS]:PID 号。

只返回当前的状态

如果不想持续的监控容器使用资源的情况,可以通过 --no-stream 选项只输出当前的状态:

$ docker stats --no-stream

这样输出的结果就不会变化了,看起来省劲不少。

只输出指定的容器

如果我们只想查看个别容器的资源使用情况,可以为 docker stats 命令显式的指定目标容器的名称或者是 ID:

$ docker stats --no-stream registry 1493</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2467421/article/details/112034025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python consul服务发现_Prometheus+Consul服务自动发现监控
下一篇:文件未找到mathpage.wll_解决MathPage.wll文件找不到的问题(找了好久的良心之作)...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感谢大佬
[***.8.128.20]2024年04月23日 23时27分3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