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查询当天记录_sql查询当天记录
发布日期:2021-06-24 11:18:43 浏览次数:4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714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展开全部

1、SQL在查询当天记录时要注意是从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37623436当天的0点0分0秒0毫秒开始,到次日0点0分0秒0毫秒截止,但不包含次日的0点0分0秒0毫秒。

2、注意:在不同数据库产品中,获得当天日期的函数不一样。

MSSQL获得当前日期:convert(varchar(10),Getdate(),120)

MYSQL获得当前日期:date(now())

Oracle获得当前日期:to_char(sysdate,'yyyy-mm-dd')

Access获得当前日期:date()

3、在各个数据库里获得当天的记录写法为(假设表名为:Table_1,日期列名为:date_col):

MSSQL获得当天记录:select * from table_1 where date_col>=convert(varchar(10),Getdate(),120) and date_col

MYSQL获得当天记录:select * from table_1 where date_col>=date(now()) and date_col

Oracle获得当天记录:select * from table_1 where date_col>=to_char(sysdate,'yyyy-mm-dd') and date_col

Access获得当天记录:select * from table_1 where date_col>=date() and date_col

4、另外,在查询的时候,尽量不要对列进行运算,因为日期列上若有索引,就无法使用索引了。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2467421/article/details/11319618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mysql 表管理命令行_命令行方式管理MySQL数据库实例
下一篇:卸载源码安装的mysql_源码安装与卸载mysql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逛到本站,mark一下
[***.202.152.39]2024年03月30日 02时21分59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