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java实现文学研究助手_数据结构文学研究助手 C语言代码实现(带源码+解析)...
发布日期:2021-06-24 11:19:19 浏览次数:4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78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文学研究人员需要统计某篇英文小说中某些形容词的出现次数和位置。一个实现这一目标的文字统计系统,称为“文学研究助手”。

假设英文小说存放在一个文本文件中,每个单词不包含空格且不跨行,单词由字符序列构成且区分大小写。设计一个文学研究助手,实现以下功能:

统计给定单词在文本文件中出现的总次数。

检索输出某个单词出现在文本中的行号、在该行中出现的位置以及次数。

实现思路

实现此功能的文学研究助手的基本思路为:

建立文本文件;

统计文本文件中给定的单词数量;

检索给定单词所在的行号、该行中出现的次数以及在该行中的位置(以该单词首字母所在位置为准);

首先,建立一个文本文件的过程是非常容易的,这里不再具体描述。

第 2 步实现统计单词数量时,实现思路是:遍历文本文件中的所有单词,同要查找的单词进行比较,若相等,则证明此单词是要找的单词;反之,进行下一单词的比对,直至文件结束。

第 3 步的实现过程同第 2 步类似,即也是遍历文本文件,取每个单词与给定单词进行比较,找出同给定单词相同的单词,同时记录其所在的位置。

完整实现代码为(附有详细注释):

#include

#include

//存储文件名的

运行结果为:

请输入文件名:demo

请输入文件内容,以‘#’作为结束标志:

hello c.biancheng.net !

c.biancheng.net hello !

#

word is : hello

count of hello is :2

the number of 1 row is 1

the col is :    1

the number of 2 row is 1

the col is :   17

提示:输出显示:此文本文件中 hello 这个单词出现 2 次,其中第 1 行出现 1 次,位置为 1 ,第 2 行出现 1 次,位置为 17。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2467421/article/details/11430163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java gc的几种方式_GC 的三种基本实现方式
下一篇:java 图片旋转保存_Java 对图片90度旋转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感谢大佬
[***.8.128.20]2024年04月02日 00时21分11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