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英文包安装教程视频,Linux源码包安装过程讲解
发布日期:2021-06-24 11:22:24 浏览次数: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11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1. 解压缩包

可以通过下载或其他方式获得了一个软件包,通常它是一个压缩文件,大部分可能是存档的和压缩的,这些文件一般以 .tar .gz为扩展名。

首先拷贝它到一个目录,然后 untar 和 gunzip 解压它。 通常这个命令是

tar xzvf filename [filename 是软件文件名称]

解压后的文件一般会在当前目录下的创建子目录,并以这个包名来命名。 你也可以用用这个命令预先查看结果 tar tzvf filename,显示包里有那些解压文件。

源文件如果是新的 bzip2 (.bz2) 格式,可用

bzip2 -cd filename | tar xvf -,或更简单的 tar xyvf filename ,这很不错的tar命令被不断的完善。

说明:

A:有时候一些文件必须安装在用户的 home 目录下,或更多的是在一个固定的目录,比如 /, /usr/src, 或 /opt 。所以必须仔细阅读安装包的配置信息。当一个软件包里如果有config 和 Makefiles 文件则最好去编辑它,这里包括了安装指令和说明。提示:你改变 makefile 会导致不同的结果。大部分软件包允许用 make install 自动处理安置二进制文件在适当的系统位置。

B:你可能碰到过一些共享文件、shell 存档文件、尤其是 Internet 上的源码新闻组。它们保留的原因是具有人性化的可读性,并且允许新闻组缓冲并通过它们筛选和剔除出不合格的。它们可能用 unshar filename.shar 命令来解压。

C: 一些源码存档文件是用非标准的 DOS,Mac 或其他压缩的比如:

zip, arc, lha, arj, zoo, rar, and shk.

D: 有时候,你可能需要使用一个 patch 或显示改变了的 diff 文件来升级或修复存档的源码文件。这 doc 文件或者 README 文件将告诉你怎么去使用。一个很好的命令用标准语法来调用的命令是 patch

在源码的某处对于 xloadimage, wchar_t 已经在指定标准 include 文件重新定义。 告诉我们首先在 image.h 的 23 行尝试注释它,或许 stdlib.h include 是不存在的,毕竟不是所有都是必需的。

在这点,构建中的收益来源于所有任何一个致命错误。xloadimage 现在功能正常。

6: 安装 Linux 包的一些总结

坚持自己动手处理所有的安装出现的问题,不断总结努力学习,从错误里去仔细研究,努力动手排错,从每个不足甚至失败的地方得到扩充和提升,可以增强安装构建软件的技巧。0b1331709591d260c1c78e86d0c51c18.png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2467749/article/details/116700606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linux 关闭rsync服务器,linux下配置rsync服务器和实时同步
下一篇:linux查进程内存问题,关于linux 查看服务进程内存,cpu,内存占用的一些基础命令...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路过按个爪印,很不错,赞一个!
[***.219.124.196]2024年03月30日 13时53分5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