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系统兼容安卓电视软件,华为鸿蒙系统藏玄机?包含完整安卓10系统,无专用APP成硬伤...
发布日期:2021-06-24 11:27:36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43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华为最近已经开始向有资格的用户开始推送公测版的鸿蒙OS2.0手机版系统,不少用户已经第一时间体验到这个传说中的系统。从一些用户透露的情况来看,更新到鸿蒙系统的华为手机,在使用和体验方面和之前采用安卓10的EMUI 11系统并没有太大的区别,甚至在一些应用方面,流畅度还有一定的提升。

078d335b01298407d4d81c0635002c61.png

从目前的应用环境来看,相对比较有明显提示的是游戏。据说在鸿蒙系统下,运行一些游戏比如《王者荣耀》和《和平精英》,虽然最高帧速没什么变化,但是最低帧速和平均帧速都有一定提升,也就是说游戏的稳定性和流畅度其实是有一定的提升的。

另外在大多数安卓软件上,新的鸿蒙系统和之前的EMUI 11其实也没什么区别。不过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并不是鸿蒙系统对于安卓的兼容性有多好。根据一些用户和业内人士的爆料,目前的鸿蒙系统2.0手机版其实采用了双系统的方案。也就是说系统中同时内置了鸿蒙以及安卓10两个完整的系统。这样用户即使升级了鸿蒙系统,但是在运行安卓程序的时候,实际上整个手机是处于安卓系统的,所以才能完美运行安卓软件。

83d828acbbf5b3ca709a354e7ac1b5e3.png

这个说法其实比较有说服力,否则你很难解释为什么安卓系统能完美运行在现在的鸿蒙系统上。另外之前鸿蒙系统可以完整支持谷歌服务以及GMS核心,包括各类必须要依靠谷歌服务的软件,这其实多少就说明了这一版鸿蒙系统中,对于安卓并非是兼容这么简单。但按照目前的说法,鸿蒙系统内置了一套完整的安卓10系统,那么我们就可以理解了。

当然华为采用这个方案估计也有自己的无奈之处,毕竟现在华为的鸿蒙系统专属软件不多,如果不兼容安卓的话,那么对于用户而言几乎就没有手机体验可言。只不过华为之前一力否认鸿蒙是安卓套皮,现在看起来却大几率直接放了一个安卓系统进去,这多少显得有点讽刺。而对于用户而言,如果鸿蒙系统没有自己独有的APP,那么除了和其他鸿蒙设备的连接功能之外,的确和安卓手机没有任何区别。

d8201deaccc41eea6d5cfc7516e9b681.png

不过据说鸿蒙自己编译的APP也正在测试,据悉鸿蒙专用的APP后缀名是 Hap,不像安卓那样的是APK,不过现在应用非常稀少,根本支撑不起用户的需求。而且鸿蒙的Hap软件,到底是重新编译安卓的APP,还是软件厂商单独为其开放,现在我们也不是很清楚。不过如果是重新编译安卓的APP,那就有点多此一举,毕竟华为很早就说了鸿蒙系统会兼容安卓APP(只是我们没想到是直接放一个安卓系统……)。

我们其实对鸿蒙系统专属APP的前景并不乐观。道理很简单,既然鸿蒙你可以用各种方式去较好地运行安卓软件,那么厂商完全没有必要单独再去开发鸿蒙的软件。要知道华为现在因为禁令,手机出货量越来越少,未来市面上也不会有太多的华为手机销售,软件厂商肯定不会为了一个这样几乎注定没落的手机品牌,去提高开发成本单独推出软件。

144c2a3335530bb18bbe8f80fc330478.png

所以从各种角度来看,鸿蒙系统真正的意义其实就是华为目前最看重的“万物互联”,而在这个功能之外的东西,华为还是倾向于保持原状。虽然这对很多手机用户而言,鸿蒙系统并没有多少应用和体验上的变化,但是对于华为和软件厂商而言,的确也没有太多能力去改变了。当然,如果各位用户真正支持华为,那么就应该多去购买其他采用鸿蒙系统的设备,比如电视机、空调、冰箱等家电,这样才能给华为的未来添砖加瓦。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不管鸿蒙是不是安卓蒙皮,如果没有安卓的话,鸿蒙系统就完蛋了,至少在手机上是肯定没搞头的。毕竟现在华为手机和鸿蒙系统,都要依靠安卓软件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就这一点来看,任何用户都没有资格去通过抨击安卓来吹捧鸿蒙。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2497403/article/details/117382676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android组件动态接收数据库,Android开发——fragment中数据传递与刷新UI(更改控件)...
下一篇:linux resolv.conf 只读,ubuntu--修改DNS--resolvconf命令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留言是一种美德,欢迎回访!
[***.207.175.100]2024年04月01日 11时15分2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