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系列是sci几区_怎么确定SCI论文期刊是几区的
发布日期:2021-06-24 12:00:29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613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SCI期刊分区是我们选择SCI期刊的重要依据,怎么确定SCI论文期刊是几区的?

我们都知道SCI期刊分区的重要依据就是期刊的影响因子,所以影响因子就是我们辨别分区的主要依据,确定SCI期刊分区,我们首先要清楚SCI期刊分区的具体情况,分区共有几区,每区的标准是什么,这是我们选择SCI期刊的基础。

SCI期刊分区共有两种,一类是JCR分区,也就是汤森路透分区,共有Q1、Q2、Q3和Q4四个区,前25%(含25%)期刊划分为Q1区,前25%~50%(含50%)为Q2区,前50%~75% (含75%)为Q3区,75%之后的为Q4区。另一个分区是中科院分区,中科院分区也是有四个区,1区-4区,在称谓上与JCR分区不同,前5% 为该类1区、6% ~ 20% 为2 区、21% ~50% 为3 区,其余的为4 区。

其实这两类分区最大的区别在于影响因子的区间标准不同,中科院分区中1区期刊比JCRQ1区期刊要少,质量上要更高,两种分区都是可以选择的,具体按照哪一种分区标准选择期刊要看作者单位的要求,目前来看,国内高校和科研单位应用比较多的是中科院分区,也有一些单位自己根据实际需求进行了期刊的分区,所以作者要看单位的具体标准来选择刊物。

不论是JCR分区还是中科院分区,分区越靠前期刊发表难度越大,一般普通作者能发表二区期刊已经很不容易了,发表三区四区相对容易一些,所以选择刊物还要考虑个人能力以及精力问题,以及具体的发表要求!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2631179/article/details/112810569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pyecharts查看版本_pyecharts v1 版本 学习笔记 饼图,玫瑰图
下一篇:找对象年龄差多大最好_给单身男人的忠告:找对象时,不要犯这3个错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不错!
[***.144.177.141]2024年03月31日 14时39分5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