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左上角到右下角 棋盘问题_科目二考试详解,有时间多看看,考试一次过不是问题...
发布日期:2021-06-24 12:47:08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213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科目二考试最重要的是什么?有很多方面,一是心态要好,考试不能太紧张,以免影响正常发挥。二是注重技巧和细节,以免稍不注意就被扣分。心态是靠自己调整的,但是技巧我们可以多掌握,考试前多看看,记住其中的要点,分分钟过不是问题。

坡道停车起步

上坡前摆正车身,保持车头右侧三分之一处与路边实线重合前进,此时车身距离边线大约是30cm。

看左后视镜,当后视镜下沿与定位线重合时,先踩离合后踩刹车,停车。

39ea8c5933b47f17b19f6f1c0112e2ea.png

开左转向灯,右脚踩住刹车不动,左脚缓松离合器,至半联动状态时,也就是车头微微上抬,车身轻微抖动时,稳住离合器不动,右脚慢慢松开刹车,车身起步,稳定后即可离合全部松完。

直角转弯

进入考试区域前摆正车身,保持车头右侧三分之一处与外侧边线重合前进,此时车身距离边线大约是30cm。

85587d3019b400cb70457d8951e4ac1a.png

匀速行驶,当车头盖住前面的实线时,立刻打死方向。

侧方停车

驶入考试区域的时候,保持车身距离右边线30cm的距离。到达指定位置后停车。

5b58324f4223a9557ddb1ef3be9678d4.png

挂倒挡,踩好离合器,车辆缓慢后移,观察右后视镜,当看不到库左上角时,迅速向右打死方向。

c136030bf827e13a2b87e49e6b1ebfeb.png

观察左后视镜,看到库右下角时,迅速回正方向。

当左后轮即将压线时,迅速向左打死方向。车身完全进库后即可停车。

c6f4e88b9a91a40103af637e142b2421.png

出库时打左转向灯,方向向左打死,观察左后视镜,后车轮压到虚线时,向右打方向,打多少根据实际情况,只要不压线就行。

曲线行驶

车辆驶向曲线行驶考试区,尽量使车辆外前轮靠近弯道右侧边线行驶。

车辆进入曲线区后,车辆靠右边行驶,当左车角与右边缘线相重合时,方向往左打一圈,同时微调方向,注意观察右后视镜上的车轮与曲线边缘距离。

23a4014fc799670f8fd09da2fda2a863.png

当左车角慢慢地走完向左转弯的右边缘线时,等到车头盖右侧顶点碰到向右转弯的左边缘线时,回正方向,慢慢地往前走一会。

当看到车头盖左侧1/3处和向右转弯的左边缘线碰到时,向右打一圈方向,同时微调方向,使右车角和向右转弯的左边缘线基本重合,沿着S路向右转弯,车辆就不会压线或出线了。

倒车入库

挂一挡,缓慢驶入考试区域,保持车身距离边线1.5米的距离。车轮压过黄线时停车。

踩离合,挂倒挡,车辆缓慢后退,注意观察左后视镜,当后视镜下沿与边线重合时,迅速向右打死方向。

c3005248f27e0a069755e26de655b69c.png

打完方向,视线立即转到右后视镜,观察右后车轮与库角的距离。如果刚好是大概是30cm的距离,就不用动方向;如果小于就回半圈至一圈方向;如果大于这个数了,就很难调整了,必压线。

车身与库边线平行时,立即回正方向盘。如果车身不正,就要微调,车屁股哪边宽方向就往哪边打。

当后视镜下沿与库边线重合时,停车。

之后进行左出库,当车辆行驶至库线与自己座位位置大概一条线时,向左打方向盘一圈半。

继续前进,直到车头向左倾斜,并且跨过左感应线,这时再踩刹车,停住。

b62ff4839aebd3707567676f68961333.png

不用回方向,挂倒挡,继续保持方向盘左打死状态,车速放慢,始终观察左后视镜。看情况调整方向盘,直至车身入库。

b8466834be75c0cf6896f1bc49bd25f9.png

最后,考科目二需要理论和实践相互结合,多练习多总结,考过科目二就不是什么问题。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2823555/article/details/11253791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相等变为1 编号_电气控制柜怎样看线号接线?电气线路接线编号方法
下一篇:电子合同的履行_信达教育 |《民法典》新规来了,明确电子合同签订履行规则...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网站不错 人气很旺了 加油
[***.192.178.218]2024年04月17日 01时27分2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