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句法分析 java_斯坦福句法分析
发布日期:2021-06-24 12:55:46 浏览次数: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221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斯坦福大学自然语言处理组是世界知名的NLP研究小组,他们提供了一系列开源的Java文本分析工具,包括分词器(Word Segmenter),词性标注工具(Part-Of-Speech Tagger),命名实体识别工具(Named Entity Recognizer),句法分析器(Parser)等,可喜的事,他们还为这些工具训练了相应的中文模型,支持中文文本处理。在使用NLTK的过程中,发现当前版本的NLTK已经提供了相应的斯坦福文本处理工具接口,包括词性标注,命名实体识别和句法分析器的接口,不过可惜的是,没有提供分词器的接口。在google无果和阅读了相应的代码后,我决定照猫画虎为NLTK写一个斯坦福中文分词器接口,这样可以方便的在Python中调用斯坦福文本处理工具。

首先需要做一些准备工作,第一步当然是安装NLTK,这个可以参考我们在gensim的相关文章中的介绍《如何计算两个文档的相似度》,不过这里建议check github上最新的NLTK源代码并用“python setup.py install”的方式安装这个版本:https://github.com/nltk/nltk。这个版本新增了对于斯坦福句法分析器的接口,一些老的版本并没有,这个之后我们也许还会用来介绍。而我们也是在这个版本中添加的斯坦福分词器接口,其他版本也许会存在一些小问题。其次是安装Java运行环境,以Ubuntu 12.04为例,安装Java运行环境仅需要两步:

sudo apt-get install default-jre

sudo apt-get install default-jdk

最后,当然是最重要的,你需要下载斯坦福分词器的相应文件,包括源代码,模型文件,词典文件等。注意斯坦福分词器并不仅仅支持中文分词,还支持阿拉伯语的分词,需要下载的zip打包文件是这个: Download Stanford Word Segmenter version 2014-08-27,下载后解压。

准备工作就绪后,我们首先考虑的是在nltk源代码里的什么地方来添加这个接口文件。在nltk源代码包下,斯坦福词性标注器和命名实体识别工具的接口文件是这个:nltk/tag/stanford.py ,而句法分析器的接口文件是这个:nltk/parse/stanford.py , 虽然在nltk/tokenize/目录下有一个stanford.py文件,但是仅仅提供了一个针对英文的tokenizer工具PTBTokenizer的接口,没有针对斯坦福分词器的接口,于是我决定在nltk/tokenize下添加一个stanford_segmenter.py文件,作为nltk斯坦福中文分词器的接口文件。NLTK中的这些接口利用了Linux 下的管道(PIPE)机制和subprocess模块,这里直接贴源代码了,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自行阅读:

继续阅读 →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2862641/article/details/114605625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shell看java控制台_java - 为什么我的shell脚本的输出不能打印在控制台? - SO中文参考 - www.soinside.com...
下一篇:java获得网页的编码方式_求一段代码,可以获得编码格式是gb2312的网页的页面源码,java实现!...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路过按个爪印,很不错,赞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28日 20时14分42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