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继承类phone_JAVA入门学习初步总结3 方法类继承多态等
发布日期:2021-06-24 13:05:51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68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5 分钟。

原标题:JAVA入门学习初步总结3 方法类继承多态等

1.void不能用return 返回函数只能是一个return a+b; (可以) return b; (可以) return c=a+b; (错的!)2.重载:参数的个数,顺序,类型不同。

ps: 重写是子类的方法覆盖父类的方法,要求方法名和参数都相同(应用于子类和父类的继承中,他主要是对父类完不成,达不到的功能进行重写)重载是在同一个类中的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方法,拥有相同的方法名,但是参数却不相同,方法体也不相同(重载用于同一个类中 同一个函数名,但是干什么却不一样)

3.类是个模子,是一个抽象的概念,实际世界不存在,用来描述对象将会有的属性(有什么)和方法(能干什么),而对象是一个实体,是实实在在存在的。

成员变量在类中,局部变量在方法中。5.构造函数:main(){Telphone phone=new Telphone();//后边这个Telphone就是构造函数}class Telphone(){public Telphone(){} //无参}构造函数其实就是说的如上的这个东西,但是当没有专门在Telphone中指定Telphone,就会自动默认添加了无参的构造方法,默认即为上所示。如果指定了构造函数,都会不会自动默认添加了 ,会执行添加指定了的构造函数ep:class Telphone(){System.out.println("会执行这个");}在将默认的构造函数改成上边ep的构造函数之后就会执行上边的构造函数。

6 static静态修饰符就是共享一个成员 可以通过类名 类名.成员变量 /通过对象 HelloWorld hello=new HelloWorld(); hello.变量名等等。总结的来说1)静态方法可以直接调用同类的静态成员,不可以调用非静态成员,必须如上边两行写的那样,新建一个对象。2)普通成员变量可以直接访问同类中的静态和非静态的变量(可以直接用,前边不用加修饰。)3)同理,静态的方法也不可以直接调用普通的方法,还是得建立对象。

后来实在想不通,这个静态成员变量有啥具体的好处,看了一个例子,于是明白ep: int a;int b;public test(int a,int b){int c=a+b;}可如果在之前 static int a; static int b;这个东西就不用这么写了public test(){int c=a+b; //不用引用参数引入,static就起到了共享的作用}

封装,继承和多态封装没有看多少,直接跳过了。如果后来要用请再看。继承:JAVA都是单继承的右键 super 选好父类会自动生成如下:class Dog extends Animal(){} //Dog类继承Animal类。在这两个类之外,还要一个main类,即测试类。1)测试类 包含主函数 2)父类 3)子类

这里重新提到了重写这个问题。重写就是都相同的条件下实现更为复杂或者有差别的功能。重载就是要在同个类中写名字一样,但行驶职责不同的方法。

final 的使用修饰类的时候,这个类不允许被继承修饰方法的时候,不允许重写修饰属性的时候,不能在其他地方修改属性修饰变量的时候,只能赋一次值

10 super的使用super.age/eat(); //父类对象的属性或方法有四点:1)子类的构造函数必须调用其父类的构造函数2)子类没写,就默认调用父类的无参的构造函数3)子类写了,必须写第一行 super();4) 子类没写,而父类又没有无参的构造(只有有参的)就会报错。

11 object 对象这个对象作为JAVA的主对象 (最原始的父类)这个课程主要介绍了两个1)toString2)equals(比较两个对象的存储位置)这里问题就来了 ,Object的这俩方法不能满足我们的功能的时候,就要在子类中重写,点击eclipse左上角的的sourse下边有IDE提供的重写。

Java新人自学交流群:202250194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2946543/article/details/114855988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java注解和自定义注解_java注解与自定义注解
下一篇:mysql启动新实例_多实例MySQL启动脚本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能坚持,总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19.124.196]2024年04月18日 14时07分0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