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版本号49.0_又是48,49JDK版本不兼容(Unsupported major.minor version 49.0) | 学步园...
发布日期:2021-06-24 13:10:09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476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4 分钟。

非常感谢你的阅读,如果你觉得好或者对你有帮助,请积极给一个留言反馈以示鼓励。

随着JDK版本的升级,尤其是JDK1.4升级到JDK5.0,在Java程序中我们往往会遭遇两种尴尬:

1 Unsupported major.minor version 49.0

2 当前的版本是49.0,需要的是48.0(大概是这个意思)

第一种情况在java应用程序、web应用程序都有遇到

第二种情况我遇到的是表现在web应用程序中

问题分析:

48,49是Java编译器内部的版本号,48表示是用JDK1.4来编译运行程序的,49表示是用JDK编译运行程序的

问题解决:方法一

方式:重新用JDK1.4编译,并在JDK1.4的环境下(包括修改JAVA_HOME,PATH,CLASSPATH,Tomcat使用的JDK)运行;

效果:java应用程序可行;Web应用程序失败。

方法二

方式:采用JDK5.0编译,并在JDK5.0下运行(包括修改JAVA_HOME,PATH,CLASSPATH,Tomcat使用的JDK)

效果:java应用程序可行;Web应用程序可以。

关于方法二的两点特殊补充特殊说明一:

如果采用了方式二,即JDK5.0,要求Tomcat版本必须不能低于5.5*。问题是如果我需要用低于5.5*版本的Tomcat怎么办呢?

答案就是:将JDK5.0的lib目录下的tools.jar覆盖 TOMCAT安装目录/common/lib下面的tools.jar,然后重启TOMCAT5.0就可以了

特殊说明二:

如果你选择的是Eclipse+MyEclipse开发环境,并且你选择的是在Eclipse下启动Tomcat,千万记住,一定要在windows菜单preference选项弹出的perference对话框中,选择MyEclipse--Application Server--Tomcat5---JDK指定JDK为5.0

倒霉的孩子,看过本系列的第一篇之后,你搞定了么?!

估计有许多人依然不能;但是IDE环境中的绝对没有问题;

可是离开IDE(JBuilder、Eclipse+MyEclipse),只在Tomcat下运行依然不行,是不是?!不要问是不是Tomcat5.0系列不支持JDK1.5,我在第一篇中已经告诉你怎么干了,可是为啥还不行呢?!甚至有人安装、卸载了好几次JDK1.4 JDK1.5,可怜啊;抱一起哭吧;我也遇到了这个问题。

在捣鼓了一顿后,总结如下:

只在Tomcat下运行,但是依然出现“Unsupported major.minor version 49.0”,我捣鼓了大概120分钟:

1. java -version 看显示的JDK版本

2. 如果显示版本是1.5,但还是不能运行,则必须验证如下两点:

* 是否按第一篇教给你的格式做了,(没有的话,我则白白总结了,哎)

* 查看注册表,修改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JavaSoft下的关于1.4的jre和jvm的路径信息改为1.5的jdk的即可。

估计还是不行。

为啥?因为你安装Tomcat5.0系列时指定了JRE了啊,难道你以为环境变量里修改了就OK了么?

不是这样的。你进入Tomcat5.0的安装目录,bin下是不是有个tomcat5w.exe文件,你打开看看java标签项

看到Java Virtual Machine这个选项是什么了吧? 不是JDK1.5。

还等着干什么?! 修改,然后开始喝香槟庆祝郁闷解除了吧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001305/article/details/114153701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java servlet文件下载_Java Servlet实现下载文件
下一篇:java8Lambda 表达式_Java8学习笔记(一)--Lambda表达式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逛到本站,mark一下
[***.202.152.39]2024年04月26日 17时00分28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