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实现将一个正整数分解质因数,Java将一个正整数分解质因数的代码
发布日期:2021-06-24 13:17:06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657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程序分析:对n进行分解质因数,应先找到一个最小的质数k,然后按下述步骤完成:

1、如果这个质数恰等于n,则说明分解质因数的过程已经结束,打印出即可。

2、如果n <> k,但n能被k整除,则应打印出k的值,并用n除以k的商,作为新的正整数你,重复执行第一步。

3、如果n不能被k整除,则用k+1作为k的值,重复执行第一步。

程序设计:

public class exp2{

public exp2(){}

public void fengjie(int n){

for(int i=2;i<=n/2;i++){

if(n%i==0){

System.out.print(i+"*");

fengjie(n/i);

}

}

System.out.print(n);

System.exit(0);///不能少这句,否则结果会出错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tring str="";

exp2 c=new exp2();

str=javax.swing.JOptionPane.showInputDialog("请输入N的值(输入exit退出):");

int N;

N=0;

try{

N=Integer.parseInt(str);

}catch(NumberFormatException e){

e.printStackTrace();

}

System.out.print(N+"分解质因数:"+N+"=");

c.fengjie(N);

}

}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073525/article/details/11513766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php出现Expected,php安装出现的部分错误
下一篇:java logback exception_java – Logback配置在一行上有例外?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逛到本站,mark一下
[***.202.152.39]2024年04月16日 09时55分3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