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判断文本有多少字符,文本域字符数判断(2010年12月30日更新)
发布日期:2021-06-24 13:17:57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54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2009 年 11 月 19 日 22:03:06——————–

本来也写过类似这个小功能《js对输入框的字数限制》,但是今天有朋友说要个简单的貌似twitter微博输入的功能!所以写了一个。

基本的思路:当文本域获取焦点后,当键盘松开时,判断里面的字符是否为空,从而改变按钮的显示状态和文字的个数。

=============2009年11月24日更新============

感谢各位的留言和测试,特别感谢Chaos提供的解决方案,灰灰关于粘贴的测试!

在以上两位的建议和测试下重新修改了一下源代码,主要文本框获得焦点时启动定时器,计算文本框的字数。

=============2010年12月30日更新============

今天接到一个类似的需求,就是想腾讯微博和新浪微博那样,将中文视为一个字符,将英文视为半个字符,也就是两个英文字符按一个字符计算。所以我再原来的基础上做了调整,主要的思路是:

将一个中文字符转换成两个字符计算,一个英文字符按一个英文字符计算,具体代码:

var newvalue = obj.value.replace(/[^\x00-\xff]/g, “**”);

然后在显示已经输入字符数中除以2,记住向上去整(parseInt方法),不然就出现0.5个字符了。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073525/article/details/11789196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postman怎么导出测试用例_postman---postman文件夹介绍以及批量执行用例
下一篇:如何用html5 canvas制作子画面动画,如何用HTML5 Canvas制作子画面动画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哈哈,博客排版真的漂亮呢~
[***.90.31.176]2024年04月25日 06时45分31秒

关于作者

    喝酒易醉,品茶养心,人生如梦,品茶悟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 愿君每日到此一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