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给定字符串显示奇数_检查给定的浮点数在Python中是偶数还是奇数
发布日期:2021-06-24 13:22:11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6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假设我们有一个浮点数;我们必须检查数字是奇数还是偶数。通常,对于整数,可以通过将最后一位除以2来轻松实现,但是对于浮点数,并不是那样简单。我们不能将最后一位除以2来检查它是奇数还是偶数。

因此,如果输入类似于n = 200.290,则尽管最后一位可被2整除,但输出将为奇数。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将遵循以下步骤-s:=将数字转换为字符串

标志:= False

对于范围为s-1至0的i,将其减小1,返回“偶数”

标志:= True

进行下一次迭代

进行下一次迭代如果s [i]为'0'并且标志为False,则

如果s [i]与'。'相同,则

如果s [i]是偶数,则

返回“奇数”

让我们看下面的实现以更好地理解-

范例程式码

def solve(n) :

s = str(n)   flag = False

for i in range(len(s) - 1, -1, -1) :

if s[i] == '0' and flag == False :

continue

if s[i] == '.':

flag = True

continue

if int(s[i]) % 2 == 0 :

return "Even"

return "Odd"

n = 200.290

print(solve(n))

输入值

200.290输出结果Odd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102135/article/details/114456613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python编程制作_程序设计入门—Python
下一篇:java客户端 多线程_应用Java多线程实现服务器端与多客户端之间的通信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逛到本站,mark一下
[***.202.152.39]2024年04月09日 23时38分3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