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7 安装 linux,关于新手安装Ubuntu系统
发布日期:2021-06-24 13:44:28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89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为什么要安装Linux系统

为了不玩游戏

遇到的问题

u盘里面已经是刻录好的硬盘镜像但是进入启动时系统直接进入了windows系统。所以准备格式化u盘后再试一次。

下载准备

1. 需要下载iso镜像文件。网易镜像站是个不错的选择。我下载的版本是ubuntu-16.04[选择的原因是>=ubuntu17版本时会偶尔系统崩溃,试试16.04版本]。

2.  使用UltraISO刻录镜像。

3. 开机作为华硕主板按F2进入启动界面。继而按F8进入启动项选择,选择金士顿的U盘启动。

4.  进入安装界面后会进入install,出现了问题(强制UEFI安装 --机器以UEFI模式启动了安装器)

5.  在进行分区的时候我选择的是用固态的50G挂载在“/”下,1T的机械硬盘挂载在"/home"下。

6. 等待安装.不愧是台式机,我的宝贝I7很强,安装很快.

7.重启系统,开机自动从U盘启动.

待解决问题

1. 关于UEFI系统以及进入PE什么

2. 挂载的时候如果存在固态和机械,分区具体情况

2017/7/26 更新

关于待解决问题的第一个UEFI系统

UEFI: Unified Extensible Firmware Interface.用来定义作业系统与固件系统之间的软件界面,作为BIOS的替代方案.

PE系统: Windows PreInstallation Enviroment(Windows PE) "windows 预安装环境".PE本身也是一个操作系统,在电脑系统坏了的情况下,如果想要拷贝硬盘上的数据,可以用PE系统来操作.

第二个问题:在安装系统时,如果存在SSD和HDD如何分区.

在磁盘分区时,ubuntu会自动识别SSD和HDD,默认是磁盘0和磁盘1,我在主机安装系统时可能是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下次可以考虑把所有HDD分在一个分区内.

遗留问题:

1.为什么在主机安装时,我的windows10系统消失了,不是默认的双系统.

2.主机需重新装回win10,然后可以安装虚拟机把win7,8,xp等都用几遍,看看windows在更新os时到底如何做出改变.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239721/article/details/116990804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单片机c语言按键中断程序,单片机C语言代码:外部中断,按下中断按键LED不亮,LED1正常亮...
下一篇:linux mint下安装vnc,如何在Linux Mint 20上安装VNC服务器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能坚持,总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219.124.196]2024年04月16日 19时49分1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