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是用java语言写的吗_android开发是用java语言吗?
发布日期:2021-06-24 14:38:01 浏览次数: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89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android开发的主流语言是java语言,但也可以使用其他语言,例可以通过Android NDK使用C/C++作为编程语言来开发应用程序,也可使用SL4A来使用其他各种脚本语言进行编程。

2bb04881f4f7e18597fc2d6aa705da5a.png

Android是以Linux为核心的手机操作平台,作为一款开放式的操作系统,随着Android的快速发展,如今已允许开发者使用多种编程语言来开发Android应用程序,而不再是以前只能使用Java开发Android应用程序的单一局面。那么,Android系统都能使用哪些语言来开发呢?

在Android中,开发者可以使用Java作为编程语言来开发应用程序,也可以通过Android NDK使用C/C++作为编程语言来开发应用程序,也可使用SL4A来使用其他各种脚本语言进行编程(如:python、lua、tcl、php等等)。

还有其他诸如:Qt(qt for android)、Mono(mono for android)等一些著名编程框架也开始支持Android编程,甚至通过MonoDroid,开发者还可以使用C#作为编程语言来开发应用程序。

Android应用软件的主流的开发语言是Java语言,使接口到功能,都有层出不穷的变化。

提高了软件的交互的可能性是Java最大的特性,可以说安卓手机几乎所有的应用程序都是利用Java语言来进行编写的。使用Java语言开发的软件的程序库、数据库、运行库都是Android手机软件的一大特点。Java语言自身的优点也有很多,所以安卓应用软件的开发应用到了Java的核心类的知识量,这也让使用Java语言开发的安卓软件具备优势。

1、Java语言是发展最快的程序语言,具有面向对象的特点,比较通俗易懂;

2、Java语言的显著特点就是简单,继承了C++语言的先进精华,是计算机程序语言发展的一大进步;

3、Java语言拥有独立的体系结构,可以不受限制,随意在任何系统当中运行,所以体系结构的中立决定了Java语言可以在不同的计算机结构中得以运行。使用Java语言开发的不同程序在不同结构的计算机显示的语言位数却是统一的。

推荐教程:Java教程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423069/article/details/114534269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java 符号 t_java – 运算符”不能应用于’T’,’T’表示有界泛型类型
下一篇:wordpress4.9.4 mysql_WordPress 将不再支持 PHP4 和 MySQL 4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感谢大佬
[***.8.128.20]2024年04月12日 23时18分1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