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获取文件创建时间,php获取文件的创建时间、修改时间的简单示例
发布日期:2021-06-24 14:52:24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52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本节内容:

获取文件的创建时间、修改时间

例子:

1,文件的修改时间 filemtime ( string filename )

返回文件上次被修改的时间,出错时返回 FALSE。时间以 Unix 时间戳的方式返回,可用于 date()。

例子:

复制代码 代码示例:

$a=filemtime("log.txt");

echo "修改时间:".date("Y-m-d H:i:s",$a);

2,文件的创建时间 filectime ( string filename )

返回文件上次 inode 被修改的时间,如果出错则返回 FALSE。时间以 Unix 时间戳的方式返回。

例子:

复制代码 代码示例:

$a=filectime("log.txt");

echo "创建时间:".date("Y-m-d H:i:s",$a);

3,文件的访问时间 fileatime ( string filename )

返回文件上次被访问的时间,如果出错则返回 FALSE。时间以 Unix 时间戳的方式返回。

例子:

复制代码 代码示例:

$a=fileatime("log.txt");

echo "访问时间:".date("Y-m-d H:i:s",$a);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458486/article/details/11523893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php 判断 子集数组,php判断一个数组是另一个数组的子集_PHP教程
下一篇:php 公私钥,PHP 实现 RSA 公私钥加密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关注你微信了!
[***.104.42.241]2024年04月19日 09时09分3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