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中对象的定义_python中对象的定义和使用
发布日期:2021-06-24 14:54:02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053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python中对象的定义和使用

发布时间:2020-06-22 11:57:16

来源:亿速云

阅读:98

作者:Leah

今天就跟大家聊聊有关python中对象的定义和使用,可能很多人都不太了解,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小编给大家总结了以下内容,希望大家根据这篇文章可以有所收获。

类(class)抽象的概念,比如说人类、鸟类、水果、是一个总的称呼,没有具体到某个物体;

对象(object,指具体实例,instance);

给对象增加一个实例变量

# 增加一个skills实例变量

p.skills = ['programming','writing']

print(p.skills)

#删除p对象的name实例变量,而不是删除类中变量,新建一个对象,name实例变量还是构造函数默认的。

del p.name

# print(p.name) 会报错

Python 允许通过对象访问类变量 ,但如果程序通过对象尝试对类变量赋值,此时性质就变了一Python 是动态语言,赋值语句往往意味着定义新变量。因此,如果程序通过对象对类变量赋值,其实不是对“类变量赋值”,而是定义新的实例变量 。例如如下程序 。

class Inventory:

#定义两个变量

quantity = 2000

item = '鼠标'

#定义实例方法

def change(self,item,quantity):

self.item = item

self.quantity = quantity

#创建Inventory对象

iv = Inventory()

iv.change('显示器',500)

#访问iv的item和quantity实例变量

print(iv.item) #显示器

print(iv.quantity) #500

#访问Inventotry的item和quantity类变量

print(Inventory.item) #鼠标

print(Inventory.quantity) #2000

观点扩展:

Python的面向对象,可以简单理解为你处理的东西都是“对象”。变量是指向一个对象的,变量名称是一个对象,相关的是namespace这个概念。类代表一类东西,是个对象。class下面的instance就是类的具体表现,相当于具备某一特征的个体,这些都是对象。

看完上述内容,你们对python中对象的定义和使用有进一步的了解吗?如果还想了解更多相关内容,欢迎关注亿速云行业资讯频道,感谢各位的阅读。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478634/article/details/113651339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python学画画_python学画画(下)
下一篇:python中mysql操作命令_mysql记录操作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第一次来,支持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08日 04时53分4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