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推送 微信墙,HTML5服务器端推送事件 解决PHP微信墙推送问题
发布日期:2021-06-24 15:43:32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15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问题描述

以前的文章中《PHP微信墙制作,开源》已经用PHP搭建了一个微信墙获取信息的服务器,然后我就在想推送技术应该怎么解决,上一篇已经用了.NET 的signalr做了一个微信墙,PHP一直没什么好思路,本来想用websocket,但自己写socket要解析websocket协议,PHP有一个比较好的实现是workerman,github地址请戳这里,但是都不是很中意,昨天给自己做官网的时候,看了一下MDN,浏览发现了这个东西“使用服务器发送事件”,突然就有了思路,今天可以试一下这个。

HTML5 服务器推送事件 简介

服务器推送事件(Server-sent Events)是 HTML 5 规范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可以用来从服务端实时推送数据到浏览器端。相对于与之类似的 COMET 和 WebSocket 技术来说,服务器推送事件的使用更简单,对服务器端的改动也比较小。对于某些类型的应用来说(比如我们现在做的这个微信墙),服务器推送事件是最佳的选择。

在介绍 HTML 5 服务器推送事件之前,首先介绍一些上面提到的几种服务器端数据推送技术。第一种是 WebSocket。WebSocket 规范是 HTML 5 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已经被很多主流浏览器所支持,也有不少基于 WebSocket 开发的应用。正如名称所表示的一样,WebSocket 使用的是套接字连接,基于 TCP 协议。使用 WebSocket 之后,实际上在服务器端和浏览器之间建立一个套接字连接,可以进行双向的数据传输。WebSocket 的功能是很强大的,使用起来也灵活,可以适用于不同的场景。不过 WebSocket 技术也比较复杂,包括服务器端和浏览器端的实现都不同于一般的 Web 应用。

除了 WebSocket 之外,其他的实现方式是基于 HTTP 协议来达到实时推送的效果。第一种做法是简易轮询,即浏览器端定时向服务器端发出请求,来查询是否有数据更新.另一种是 COMET 技术,他改进了简易轮询的缺点,使用的是长轮询。不过 COMET 技术的实现在服务器端和浏览器端都需要第三方库的支持。

综合比较上面提到的 4 种不同的技术,简易轮询由于其本身的缺陷,并不推荐使用。COMET 技术并不是 HTML 5 标准的一部分,从兼容标准的角度出发,也不推荐使用。WebSocket 规范和服务器推送技术都是 HTML 5 标准的组成部分,在主流浏览器上都提供了原生的支持,是推荐使用的。不过 WebSocket 规范更加复杂一些,适用于需要进行复杂双向数据通讯的场景。对于简单的服务器数据推送的场景,使用服务器推送事件就足够了。

服务器推送事件的例子请看这里传送门,我们下面就直接使用这个技术制作微信墙了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613462/article/details/116185697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pass.php,lostpass.php
下一篇:php json常用方法吗,利用JS操作JSON常用方法(实用,图文教程)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表示我来过!
[***.240.166.169]2024年04月15日 18时37分3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