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和大数据是什么意思_数据化和互联网行业 互联网大数据什么意思
发布日期:2021-06-24 15:50:12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889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信息化、数字化和数据化有什么区别?

信息化是指将原本的生产、经营活动从线下移至线上的过程,也就是不断发挥计算机的作用,同时还有相关的管理制度;数字化是在信息化的基础上,将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信息转存为数字存储,方便网络间的传递,实现了信息的共享;数据化是在数字化的基础上,将信息进行不同维度的筛选、合并、整理,最终形成核心数据,目的是为了过程管理或者原因分析,也就是为了实现数字化管理。

从人工参与程度来说,信息化的过程需要大量的人员参与,包括系统开发,数据的录入等等,数字化过程需要一定的人工干预,数据化过程很少进行人工干预,主要数据都是根据一定的规则来进行处理的。

综上所述,信息化是一个过程,是数字化、数据化的起点,也是终点。数字化是实现信息化的方法,是手段,同时也是数据化的基础。数据化通常目的性较强,就是为了实现对某些特定事物的管理。

大数据在互联网和传统行业领域是否会成为发展趋势?

数据会成为未来最重要的资产,或者说最重要的生产要素。为什么这么说?

首先,可以确定的是未来一定人工智能大行其道的时代,人工智能说白了就是程序算法,如果把算法结构比喻为是一台软机器设备,那要这台软机器转动并产出新的东西,那你得给它喂原材料啊,原材料是什么呢?就是数据,各种各样的数据。而且数据的种类越丰富,量越大,输出的结果越精准、价值越大。所以说数据是人工智能时代的重要生产原料,相当于工业时代的石油。

其次,如同自然界的生态平衡理论一样,不同个体、不同种类的数据都具有不可取代的独特价值与意义,比如说人类讨厌蚊子,但如果蚊子灭绝了,都会影响生态平衡。所以数据的多样丰富性的价值,会使得在大数据时代,个体价值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这会从哲学伦理上逐步对科技、商业乃至政治都产生影响。

所以大数据时代不仅是看得到趋势,我们还期待他会是一个更美好的时代!

传统服装行业如何借助产业互联网转型升级?

传统的服装行业就是线下销售了,如果直接开网店,没有经验,又需要重新投入成本运行,不一定能收到好的效果。而最简单最低成本的就是店下消费,给客户一点优惠让其加微信,从微信销售开始,线上线下结合。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642922/article/details/112827142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发那科机器人没有码垛指令_FANUC 机器人码垛编程详细讲解
下一篇:打开stp选择哪个许可证_全省首张“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电子证照上线“皖事通”...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很好
[***.229.124.182]2024年04月28日 17时00分0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