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hexo运行,Linux服务器后台长期运行Hexo
发布日期:2021-06-24 16:20:46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1118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3 分钟。

很久没更新博客了(水一波fd027b5194d93d89a13f989bdd1f456e.png ),今天主要是给大家带来一个非常简单的在 Linux服务器后台长期运行Hexo行的教程。之前也写过一些相关的教程,但是对于新手来说可能难度较大,这次应该是目前为止我觉得比较简单的方法。

Step 1 :安装Hexo

这一步不细说了,之前有写过【Linux下安装Hexo】,前面一直到初始化博客目录的步骤基本是一致的。

注意事项

值得一提的是在hexo init的时候可能会有以下错误(我自己也遇到了)

npm ERR! code ELIFECYCLE

npm ERR! syscall spawn

npm ERR! file sh

npm ERR! errno ENOENT

npm ERR! chromedriver@79.0.2 install: `node install.js`

npm ERR! spawn ENOENT

npm ERR!

npm ERR! Failed at the chromedriver@79.0.2 install script.

npm ERR! This is probably not a problem with npm. There is likely additional logging output above.

下面是解决的方法,首先运行以下命令

npm install --ignore-scripts

然后,再执行

npm install chromedriver --chromedriver_cdnurl=http://cdn.npm.taobao.org/dist/chromedriver

最后

npm install

此时再执行hexo init就没有报错信息了。

Step 2 :初始化 博客目录

在一个任意位置下执行

#创建博客目录

mkdir hexo

#进入博客目录

cd hexo

#初始化

hexo init

Step 3: 后台运行Hexo

我这里使用了screen,简单 可以理解为可以开启多个会话窗口,并且不会随着终端关闭而结束。在初始化的博客目录下执行以下操作,

#新建一个名为hexo的session,并且自动进入

screen -S hexo

#运行hexo到4000端口,这里你可以设置为80端口

hexo s -p 4000

运行

image-3.png

关闭终端访问

image-4-1024x552.png

此时就可以访问 http:yremp.live:4000 了,并且关闭终端依然但可以访问,screen的详细使用请看screen的安装和使用教程。

标签云

本文最后更新于2020年3月23日,已超过 1 年没更新!内容可能已失效,请自行测试,失效请评论区反馈,谢谢啦~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780516/article/details/116674316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网络记事本linux,(办公)记事本_Linux常用的文件操作命令
下一篇:unity连接linux服务器,U3D服务器端与客户端的交互、以及LINUX服务端的配置问题。...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关注你微信了!
[***.104.42.241]2024年04月13日 18时56分1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