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游戏中期检查表,课题中期检查填报表
发布日期:2021-06-24 16:21:10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3291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0 分钟。

课题研究的目标及内容:

本课题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研究:课题研究目标及主要内容:

初中英语教学中提高学生语言技能的研究的教学模式---以人为本的“人人参与,组内合作、组间竞争、分层展示”的教育,是我们这次课题研究的目标,其主要内容包括:

A、“初中英语教学中提高学生语言技能的研究”的研究

“初中英语教学中提高学生语言技能的研究”总的指导思想是“以学生为中心”开展教学设计,结合学生的年龄、心理、知识框架等特点,并结合各学科教学内容,开展如下课堂教学新方法:分组、分层教学法,个别指导法,游戏教学法,自编自演法,互编互演法。

B、“初中英语教学中提高学生语言技能的研究”的研究

课堂策略是指为了达到某种预定效果而采取多种教学行为的综合方案,为了达到预定的研究效果,我校主要以自主教学策略和合作教学策略为主,以分层教学策略,活动教学策略,创意教学策略为辅

C、“展示教学评价”的研究

展示教学评价教学应创建新的评价方式,试卷只是检测学生的成绩的一条途径,还可以从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课外知识的丰富性、课外读物的阅读量等多方面来进行评价。改革试卷题型,加入“英语对话双簧、英语课本剧、唱英语歌曲、讲英语故事、笑话、课前5分钟演讲、李阳疯狂英语模仿秀、英语录音合作比拼”等活泼的题型,在渗透着新理念的同时,丰富学生的想象力,激发学生的创造性。

1、培养学生学习兴趣的研究。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培养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正确认识学习的重要性等。

2、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研究。包括课前的预习,课堂上听讲习惯、积极思考问题和提问的习惯,课后的复习巩固习惯,独立完成作业习惯,正确使用工具书以及进行课外的听力口语训练。

研究中体现的重点方法:

1、深刻钻研教材,灵活处理资料

八年级、九年级《英语》(新目标)教材的编写,注重人们实际生活的环境,从生活片段中选材,内容与生活息息相关,很少做理论说教,它以使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发展综合语用能力、提高人文素养、增强实践能力、培养创新精神为宗旨,以全面提高广大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教师在钻研教材之时,应正确把握这一点,同时在教学活动中,也要把这一信息透露给学生,使学生能把握大体的学习方向。具体到每一个单元的教学活动,教师更应详尽处理教材。要吃透教材的重点和难点,突出基点,把握深度和广度。联系当地社会环境与日常生活,选取学生最为熟悉的题材,考虑每一个学生本身的特点,对教材进行适当取舍与补充。

选好题材以后,要对它们仔细考究,认真梳理,理清层次,根据不同学生,设置不同程度的问题,做到因材施教,条理不紊,深入浅出,适当拓展。

2、创设良好的语言环境,使学生能自处其中,身临其境

众所周知,一个不识字的孩童,不管在哪种语言环境下,都能用他所学会的语言与他人进行交际,这是为什么?虽然他不识字,更不会写,但他能听懂别人的意思,也能准确地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意思。而我们有些中学生虽然记住了许多单词,学会了许多语法知识,都还是不能用英语进行口头交际,这又是为什么?恐怕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他们平常因为没有适当的语言环境,缺乏最起码的口头交际训练,因而语言思维迟钝,反应呆板,该说话时头脑一片空白,即使有个别学生能说出两三句,也是在挤牙膏一样,结结巴巴,毫不流利。相信大多数英语教师在课堂上都碰过这种情形。由此可见,创设良好的语言环境,培养学生的口头交际能力的重要性!那么,怎样创设良好的语言环境呢?这将是我们要着力研究的一个重要问题。

准备充分的教具,创造最逼真的语言环境,当教学就餐内容时,教师应根据教材所具的食品和本地的生活习俗,准备充分的实物教具,在教室里搭设柜台,在学生中选出店主和顾客,教师在要求学生练习的同时,尽量逼真的示范表演,使学生能正确的利用所获取的信息进行操练。发挥学生主体,扩大参与面。语言交际,是一个大众化的问题。只有大家都说,这种语言才有生命力。在教学活动中,教师一定要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鼓励人人参与,大家开口,正确引导,适当调控,才能使课堂活起来,从而达到最佳的语言效果。

形式灵活多样,风格不具一格。好奇心,新鲜感是广大青少年的固有特征。因此,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力求课堂形式灵活多样,风格不具一格。要敢于创新,大胆打破原有的课堂授课模式,或采取活动课形式:课堂竞赛、文字游戏、英语沙龙、英语角、英文歌曲;或进行实地考察、上街购物、电话采访;或利用网络资源,进行网页制作,网上英语沙龙等。总而言之,教师要迎合学生心理,竭尽全力为学生更好的学会英语交际而努力。

3、利用信息技术,呈现教学过程

如果说以前传统的课堂授课模式(老师传授,学生记载)是因条件的制约不得已而为之的话,那么,在信息技术的发达、学校网络资源的丰富前提下的今天,在采用上述模式,就是在继续违背教材大纲要求,是一种有悖学生素质的发展的不负责任的工作态度。我们要充分利用已有条件,尽力改善教学手段和方法,努力优化课堂教学过程,丰富课堂教学形式和内容,更加直观更加贴近生活的呈现教材内容,使学生在有效时间内达到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这既是我们课题组将要研究的核心内容,也是我们要努力解决的难题。

我们必须要摒弃上电教课准备太累,操作过程难的思想。这不是我们业务水平不高、业务能力不强的体现,绝不能当作不去利用信息技术进行教学的借口。众所周知,信息技术已越来越成为人类立足于世的一种必不可少的生存本领。作为传道、授业、解惑的脑师,肩负着陪养下一代的重任。如果自己都不会,怎样去教学生,怎样教好学生呢?所以,我们每一位教师都要尽快行动起来,加强信息技术理论的学习,才能教学相长,才能跟上时代的潮流而不被淘汰出局。

其次,用不同形式的媒体,处理不同内容的课题。如在语音室中进行听说训练,在电教室中进行读写训练,利用幻灯呈现图片,利用影片呈现教材内容(来源生活),利用动画呈现事物的发展演变。更进一步,我们可以制作多媒体课件(已有很多老师正在实施),通过演播形式呈现教学过程。既可以更加直观的展现课的内容,又可以节省许多时间给学生自己参与。当然,这会牺牲教师的课外时间。但我们不能忘了,学生才是主体。如果说老师先导演的话,学生就是演员,课堂就是他们表演的舞台和空间,如果老师总在那里晃来晃去,自然不能成为一部好影片。收集大量素材,结合教材内容和其他材料,制作多媒体课件。既然我们要办特色教育,自然少不了地方特色的素材;但我们又不能故步自封,同时更应了解别处的发展状况。学校网络给我们提供了取之不尽的资料,我们要尽力去查阅、下载,并加以取舍利用。切忌局限于教材,而忽略更加广阔的天空。

在技术上,我们必须虚心求教,通过培训、自学等方式,逐渐掌握PowerPoint、Author

Ware和flash等不同种类课件的制作技术要领,以点带面,争取尽快使多媒体电教课真正走入学生的学习生活。

第四,及时反馈信息,虚心听取意见,不断完善教学水平。把学生当主体,就要顾及学生的感受,了解学生的课堂学习活动中的动态,及时反馈学生之间的信息,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以不断完善教学水平。同时,教师之间也要展开互相学习的活动,共同研究,共同探讨,争取共同提高。正确引导,鼓励为主,促进学生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方法。现在对课堂评价的标准已发生了一些根本性的变革,认为凡能使学生舒适、快乐的课堂就是好课堂,学生舒适、快乐,并不表示他们就在贪玩不搞学习,而恰恰相反,只有在舒适、快乐的前提下才能搞好学习。因此,作为教师,我们切不能将自己的任何不快情绪强加于学生,而是要尽量引导他们,鼓励他们,使他们感受到学习的舒适与快乐,这样自然就会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因为多媒体电教课的丰富内容和多变的形式能激发他们的兴趣,所以我们要多加利用。

行动研究法:关注并研究教师的教学行为和学生的学习行为及两者的默契程度;

个案研究法:选取具有典型性的案例研究分析,并对优秀个案予以推广;

观察法:教师通过多方面观察,充分了解学生的学习需要和学习潜力;

调查法:通过问卷等形式了解学生自我评价情况。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780516/article/details/117685156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python动态类型的坑_Python学习笔记6——动态类型
下一篇:android兼容tls版本,低版本Android上TLS版本导致的诡异握手失败问题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很好
[***.229.124.182]2024年04月22日 09时12分56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