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礼物题_这些Java面试题,你一定要记住!
发布日期:2021-06-24 16:45:33 浏览次数:3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682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2 分钟。

BIO,NIO,AIO 有什么区别?

BIO:Block IO 同步阻塞式 IO,就是我们平常使用的传统 IO,它的特点是模式简单使用方便,并发处理能力低。

NIO:New IO 同步非阻塞 IO,是传统 IO 的升级,客户端和服务器端通过 Channel(通道)通讯,实现了多路复用。

AIO:Asynchronous IO 是 NIO 的升级,也叫 NIO2,实现了异步非堵塞 IO ,异步 IO 的操作基于事件和回调机制。

this 关键字的理解?

this关键字用于引用类的当前实例。 例如:

class Manager {

Employees[] employees;

void manageEmployees() {

int totalEmp = this.employees.length;

System.out.println("Total employees: " + totalEmp);

this.report();

}

void report() { }

}

在上面的示例中,this关键字用于两个地方:

this.employees.length:访问类Manager的当前实例的变量。

this.report():调用类Manager的当前实例的方法。

此关键字是可选的,这意味着如果上面的示例在不使用此关键字的情况下表现相同。 但是,使用此关键字可能会使代码更易读或易懂。

领取Java面试题 -------------[https://blog.csdn.net/kaikeba/article/details/111594371]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3921444/article/details/114774249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java数据结构循环队列_【Java数据结构】循环队列的数组实现
下一篇:java中的handler理解_handler 与message的一些理解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关注你微信了!
[***.104.42.241]2024年04月18日 19时16分3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