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a模型平稳性和可逆性的条件_平稳时间序列分析01---AR模型
发布日期:2021-06-24 17:29:49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323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1 分钟。

引言

根据Wold分解定理,任意一个离散平稳时间序列都可以分解为一个确定性平稳序列和一个随机性平稳序列之和。且确定性序列可以表达为历史序列值的线性函数,而随机性序列可以表达为历史新息(历史纯随机波动)的线性组合,即

7c67f9a55fdcfc29e05992e0a51cad51.png

上式在统计上被称为自回归移动平均模型 (auto-regression moving average), 简称为 ARMA模型。

Wold分解定理保证了平稳序列一定可以用某个 ARMA 模型等价表达, 所以 ARMA模型是目前最常用的平稳序列拟合与预测模型。

ARMA 模型实际上是一个模型族, 它又可细分为 AR 模型, MA 模型和 ARMA 模型三大类。

AR模型的定义

具有如下结构的模型称为p阶自回归模型,简记为

ec98793de5d92787a64609c5782accd2.png

特别当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164146/article/details/112264620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jmeter聚个报告怎么看qps_知网论文查重报告怎么看?
下一篇:mongodb 百万_几种快速优化MongoDB的方法,从此优化不再难!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路过按个爪印,很不错,赞一个!
[***.219.124.196]2024年04月07日 05时44分5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