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 64bits下安装TensorFlow CPU版本(图文详解)
发布日期:2021-06-24 18:11:11 浏览次数:2 分类:技术文章

本文共 2850 字,大约阅读时间需要 9 分钟。

 

 

 

  不多说,直接上干货!

 

 

 

Installing TensorFlow on Windows的官网

https://www.tensorflow.org/install/install_windows

 

 

 

  首先,要说明的是,在tensorflow 0.12.0开始支持Windows下安装了。tensorflow 0.12.0之前是只支持Mac和Linux系统。

 

 

我的电脑配置:

系统  :Windows7 64位      CPU :Intel(R) Core(TM)i5-3470 @3.2GHz      安装内存:8G      显卡    :AMD Radeon HD 7470

 

 

 

 

 

 

 

安装环境要求:

    • Windows 64位
    • python 3.5
    • pip 9.0.1
    • tensorflow 0.12.0

 

 

 

 

安装过程:

  下载python3.5

  Windows下安装TensorFlow只支持Python3.5以上的版本,所以安装Python3.5,Python的安装可以从官网下载,
 或 
 下载并安装Python3.5.0,Anaconda要选择与Python版本配套的。Andconda可以从官网下载,
  Python的安装需要设置环境变量,安装教程可以参考
。 

 

 
 
 
 
 
  

  安装python3.5

   这个很简单,不多说。

   上面两个一个是IDLE集成开发环境,一个是普通编译器,和CMD在看着一样。

 

 

 

 

 
   Windows7安装Python3.5时,可能会遇到问题,如下图:

 

    
  解决办法:这是因为,Windows版本问题,我同样是这个问题,打开360之类的工具,更新系统漏洞,把系统更新到
Windows7 SP1版本就可以了。
 

 

 

  

 
 

 

 

  升级自带的pip版本pip3

  考虑到自带的Python3.x自带的pip版本pip3.3较低,所以升级pip。

  对此,需要修改Pip国内源。安装完Python之后,Python3.x以上版本里面自带有pip,Python3.x以上是pip3,pip下载速度很慢,看着网上各种资料,修改了下pip源。

  使用国内镜像加速pip安装,做如下修改:

  WIndows 7 在“C:\Users\用户名\AppData\Local\pip”文件夹下,命名为“pip.ini“,添加内容:

[global]      index-url =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install]      trusted-host=mirrors.aliyun.com

 

  但是Python3.x自带的pip版本较低,需要更新,在cmd中输入指令:

python -m pip install --upgrade pip

  或者

python.exe -m pip install --upgrade pip

   或者

pip3 install --upgrade pip

 

 

 

 

 

 

安装numpy

  打开cmd使用pip进行安装,输入以下指令:

pip3 install numpy

   发现,numpy很快就可以安装好。
 
 

 

 

 

 

安装TensorFlow

  TensorFlow的安装有GPU和CPU两个不同版本,我的GPU不行,所以我安装的是CPU的版本。采用的输入Shell指令进行安装。

CPU版: 

pip3 install --upgrade https://storage.googleapis.com/tensorflow/windows/cpu/tensorflow-0.12.0-cp35-cp35m-win_amd64.whl

 

 

 

   这样很快就可以安装成功:

 

 

 

 

  这时,安装成功之后的TensorFlow的版本是0.12的,所以进行更新:
pip3 install tensorflow

 

  完成之后所有就完成了TensorFlow的安装过程,但是还没有完,这时打开测试TensorFlow的时候还是会错误,输入:
import tensorflow as tf
  这时,安装成功之后的TensorFlow的版本是0.12的,所以进行更新:
 
   报错为:

Error importing tensorflow.  Unless you are using bazel,

you should not try to import tensorflow from its source directory;
please exit the tensorflow source tree, and relaunch your python interpreter

from there.

 

    解决方法:
安装vc_redist.x64.exe,下载地址 ,安装完成之后就解决了所有问题可以运行TensorFlow了。

 

  同样,我这里,是下载放在F:\Program_Files\TenSorFlow下。

  然后,再进行安装

pip3 install F:\Program_Files\TenSorFlow\vc_redist.x64.exe

 

 

 

 

测试TensorFlow

  打开“Python3.5”,输入以下测试程序:
>>> import tensorflow as tf      >>> hello = tf.constant('Hello, TensorFlow!')      >>> sess = tf.Session()      >>> print(sess.run(hello))      Hello, TensorFlow!      >>> a = tf.constant(10)      >>> b = tf.constant(32)      >>> print(sess.run(a + b))      42      >>

 

 

 

  运行结果:

  成功!

 

 

 

 

 

 

 

 

 

 

 

 

 

 

欢迎大家,加入我的微信公众号:大数据躺过的坑     免费给分享
 
 
 

同时,大家可以关注我的个人博客

   http://www.cnblogs.com/zlslch/   和     http://www.cnblogs.com/lchzls/ 

   详情请见:http://www.cnblogs.com/zlslch/p/7473861.html

 

 

  人生苦短,我愿分享。本公众号将秉持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无休止的交流分享开源精神,汇聚于互联网和个人学习工作的精华干货知识,一切来于互联网,反馈回互联网。

  目前研究领域:大数据、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人工智能、数据挖掘、数据分析。 语言涉及:Java、Scala、Python、Shell、Linux等 。同时还涉及平常所使用的手机、电脑和互联网上的使用技巧、问题和实用软件。 只要你一直关注和呆在群里,每天必须有收获

 

       以及对应本平台的QQ群:161156071(大数据躺过的坑)

 

 

 

 

 

 

 

 

 

 

 

转载地址:https://blog.csdn.net/weixin_34248258/article/details/85900826 如侵犯您的版权,请留言回复原文章的地址,我们会给您删除此文章,给您带来不便请您谅解!

上一篇:Django QuerySet 方法梳理 。model外键 多对多的保存
下一篇:bootstrap bootstrapTable 隐藏列

发表评论

最新留言

不错!
[***.144.177.141]2024年04月03日 04时03分33秒